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解析黄金价格暴跌对人民币的影响

文 / 谢彩凤 来源:中油网 2016-11-28 17:57

现货黄金对全球政治经济的变化非常敏感,近日因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等等一系列政治风险事件冲击,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劲影响,黄金价格暴跌暴涨。那现货黄金价格暴跌对人民币会有什么影响呢,接下来中油财经网为您解析。

中国人习惯于购买黄金来抵御通胀,而黄金在吸收了大量的流动性后,也有助于抑制由流动性泛滥所造成的内部通货膨胀。但在黄金进入熊市后,大量资金可能放弃黄金重新回到流通领域,推升通胀。

黄金自古就是财富和价值的载体。黄金作为一项伴随人类历史发展的有形金融资产,成为全球公认的最稳定的财富形式。自本世纪初中国黄金市场正式对民间开放以来,传统的黄金首饰消费市场和新生的黄金投资市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者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从中国目前的经济环境、人民币汇率问题以及国内黄金行业的发展现状等方面来看,未来3-5年中国民间的黄金投资和消费的热情仍将高涨,“藏金于民”已经成为中国黄金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国内通胀压力上升,民间利率高企。股市、债市和楼市等一系列与中国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的投资市场不仅很难有大幅上涨的空间,甚至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跌压力。历史数据显示,黄金价格的运行趋势与中国经济增速几乎不相关,因此,与股票、债券和楼房等传统的投资品种相比,黄金能够分散国内经济环境的系统性风险,是非常具有价值的投资替代品。

近来,人民币兑美元连续贬值,尽管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几乎一致认为人民币不会形成持续性贬值趋势,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不断快速攀升的人民币债务水平令人民币进入贬值周期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从货币信用的角度来说,黄金是抵御纸币贬值风险的最优选择。

从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来看,中国官方未来仍然有很大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继续增持黄金储备。而在民间,黄金正在作为一项独特的金融保值资产被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持有,中国黄金市场的潜力巨大,黄金价格暴跌正是投资者买入的好时机。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