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股市变动对黄金价格涨跌有多大影响?

文 / 谢彩凤 来源:中油网 2016-11-28 17:47

股票市场和黄金市场常常是资产组合选择市场中最重要的两个,资本都是逐利的,从资金流向上看,股票市场和黄金市场通常是竞争性的。股市的变动将会对黄金价格起到一定作用,那么,股市是怎样影响黄金价格涨跌?

黄金一般被认为是货币避险机制,黄金挂钩一个国家经济稳定,一个国家经济稳定从指数和5/10/15/20年债券涨跌上看。股市的大幅波动会影响经济指数和政府债券价格,所以有一定影响。比如50%股票下跌,会有大约5/7%的债券价格影响,对黄金需求也会增加。

一般而言,当经济运行良好,证券市场处于中长期的上涨趋势时,投资者更愿意从股市中投资获利,大批的资金为追逐股票投资的高额收益而流出黄金市场,导致金价下跌。而当经济运行状况较差,股市处于中长期的熊市时,就会有部分资金回流至黄金市场,导致金价上升。

不过,由于不同股票指数的表现差异很大,并不是所有的股票指数都与黄金价格有明确的相关关系的。很多时候股票大幅度下跌,而金价并没有随之上扬,很大程度上是受当前世界的经济、政治局势的影响。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现货黄金的双向交易性质,对于投资者而言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买涨买跌均可盈利,他们这时候进行现货黄金交易是能够获取一定收益的,由此也可以导致资金流入黄金市场。总之,股市行情与黄金价格存在着一定的互动关系,只是投资者在判断黄金趋势时,不能将其作为唯一的条件,应该放宽眼界,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