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贬值如何理财? 这四种渠道你应知晓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1-25 17:58

近期,市场对人民币的持续贬值或已见怪不怪了,今年以来人民币走势总体不尽人意,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人民币持续贬值这一问题呢?以下四种渠道将最佳理财方法。

普通市民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呢,是否有更有效的投资渠道?融360理财分析师马郢表示,人民币贬值背景下主要有4种投资渠道。

首先是兑换美元。投资美元存款和美元理财有助于资产保值,但如果只是短期持有美元,高昂的手续费可能抵消换汇收益;即便中长期持有,也应考虑人民币对美元有无持续贬值空间。

其次是购买黄金。黄金以美元计价,人民币贬值相当于间接抬高金价。如果决定入手黄金,应考虑交易渠道、购买时机及手续费等问题。

第三,购买境外保单。由于境外保单以美元或港元结算,在美元对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购买境外保单可以提高投资回报率。但目前香港保单市场鱼龙混杂,投资者要谨防被骗。

第四,投资QDII和QDII2。通过投资海外的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配置美元资产没有限额,还可以赚取美元债券和储蓄的收益。但申请门槛为100万元,且风险较高。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投资人包括现金、股票、债券在内的可投资净资产未达到百万人民币级别;或没有旅游、海淘、出国留学等刚需,那么人民币贬值对投资人的影响不大,为此配置外币资产、进行海外投资的意义也不大。”马郢指出。

以上就是中油财经网小编有关四种投资渠道可应对人民币贬值的一个简单介绍,获取更多外汇相关知识,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网。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