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

人民币贬值当下 这些投资机会你不容错过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1-25 18:07

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也持续升温,而在加入SDR之后,央行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容忍度明显提高,人民币近期持续贬值,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当下,这些投资机会你不容错过。

1、美元上涨是人民币贬值主因

美元上涨是近期汇率下跌更主要的推动力量,在美国经济复苏的支撑下,收紧货币政策变得越来越急切,美元指数从5月份的91.91反弹到当前的99.11,暗示市场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12月开展加息。

不过美国经济基本面并不强劲,宽松货币政策退出依然步履蹒跚,美元指数上升空间有限,预期人民币贬值步伐将在6.8附近得到控制。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未来两到三年,低利率可能是常态。倘若一旦美元出现较大的回调,则人民民币势必又会呈现升值态势。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人民日报》撰文称,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2、人民币贬值弊大于利

与年初的人民币贬值不同,此轮贬值可以看成是政策的有序贬值。年初人民币贬值导致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特别是股市剧烈震荡,反映出市场对那时经济前景的担忧。

但是当前人民币贬值显然没有引起市场恐慌,中国各项经济数据平稳向好,这说明人民币贬值是得到市场认可的,对中国经济是有利的。

虽然中国经济结构在转型之中,但是三驾马车之中,外贸占比仍大,当人民币贬值时,出口增速会明显上升,从而拉动经济增长。

3、美元结算的企业受益

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有助于出口导向型企业增强出口竞争力。人民币贬值后,以美元结算的收入价值提升,当期现金流增加,同时也意味着和国际市场同类产品相比成本下降,竞争力提升,提升订单量,未来现金流也可以期待更多。

从财务的角度,对于拥有外币货币性资产或负债的公司,采用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为人民币,该日即期汇率与初始确认时或者前一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不同而产生的汇兑差额,计入汇兑损益。

简单来说,有外币资产的公司产生汇兑收益,有外币负债的公司产生汇兑损失。考虑到上述两个方面,部分海外业务及出口占比重的上市公司依次在“电子、机械、纺织服装、轻工、化工、家电”等行业中集中度相对较高。

什么样的企业可以关注呢,小编认为,如果一些公司海外工程普遍以美元计价,部分采购以人民币计价,那么人民币贬值将提升综合毛利率。如果公司有部分美元资产,汇兑收益也能增加其净利润。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