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

在人民币贬值下 投资哪些行业将更豪?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1-25 17:55

近期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现象已见怪不怪,那么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情况之下,哪些行业将成为投资者们更好的选择呢?

鉴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已经有一段时间,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行业业绩增长空间很快会显示出来,小编建议近期开始重点关注这样的行业。

一、 纺织

纺织业是我国传统优势出口行业之一,前几年受到人民币汇率升值以及金融危机导致库存扩大的影响,纺织行业显得比较萧条。纺织相关的个股股价大多处于两市比较低的水平,整个纺织行业的股价吸引力大幅下降。

不过今年以来形势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一是我国纺织行业通过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着力于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品牌占有率逐步提升;二是整个纺织行业在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刺激之下,出口竞争力有望提升,今年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这是刺激纺织行业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纺织行业个股的表现预计会顺应这一点。

在纺织行业个股当中我们比较看好两个方向,一是原本品牌效应比较突出的家纺行业,龙头个股罗莱生活和梦洁股份知名度较高,品牌价值也较高。二是生产能力较强的纺织企业,例如鲁泰A。

二、 机械行业

我国的终端重型机械也是一个优势出口行业。目前重型机械出口的地区主要是东南亚,价格是一个很关键的竞争优势,在汇率贬值的基础之上,重型机械对欧美机械的价格优势充分显现,这是获得市场份额的重要一点。

前期机械行业的业绩较差,主要的原因在于金融危机之后基建需求量降低。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发展,我国机械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优势将会重新展现。

以上就是小编对“人民币贬值投资哪些行业将更豪”的简单介绍,更多人民币相关知识尽在中油财经网。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