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

中油独家揭秘:人民币为什么持续贬值?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1-25 16:58

G20杭州峰会、人民币“入篮”似乎每经历过一件大事人民币都要遭受大幅贬值,在人民币正式加入SDR以来,人民币便持续贬值,那这其中原因究竟为那般呢?接下来,中油财经网小编将具体分析一下10月以来人民币贬值原因何在?

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成为了世界第三大货币,同时也意味着人民币正式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是人民币国际的一道重要里程碑,无论是对中国,对人民币,乃至是对世界都意义重大。

然而,对于人民币来说,这所谓的重大意义却是惨遭巨幅贬值?当然不是。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地不断加快,人民币加入SDR的有利影响亦将慢慢显现出来。但人民币“入篮”的大幅贬值又作何解释呢?

说到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人民币加入SDR后 央行的“放纵”

G20杭州峰会及人民币加入SDR之前,央行都会对人民币汇率进行干扰,已控制人民币在小幅范围内震荡,总体企稳的态势,而一旦在大事件过后,人民币都将大幅“反弹”,如人民币加入SDR后出现大幅贬值。

在G20杭州峰会过后尚有人民币“入篮”这一借口支撑央行干预市场,可人民币加入SDR后便无大事作为央行干预市场的理由了,且央行也出面发言了,表示目前人民币的贬值尚在可控范围内且相对于其他国际储备货币、可兑换货币,人民币的汇率比较稳定;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货币,人民币的稳定性更强。

美元走强

国庆以来,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及强劲数据提振,美元强势走高,并屡次刷新纪录,与之相对应地则是人民币汇率屡破新低。

本月初,因FBI重启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令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升温,美元开始下跌。而后FBI的再次放言表示“不追究”希拉里令希拉里重获优势,美元获支撑重启涨势,人民币则又开始大幅下跌。美国大选后不久美元开启暴走模式,人民币持续暴跌,并一度跌破6.9。除去国内经济因素,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主要来源于美元。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一直都是人民币的“大敌”,只要美联储一有加息的苗头,人民币必将迎来大跌。年内美联储将还有一次加息的机会,且市场普遍认定美联储或将于12月加息。

现距离美联储加息尚有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将有所缓解,但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慢慢的来临,人民币贬值压力又将再度“回归”,预计年内人民币还将继续贬值,料将在6.8关口附近获支撑。

以上就是中油财经网有关10月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原因的一个简单分析。获取更多外汇相关知识,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网。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