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外汇学院

人民币值如何理财?这两种方式最受宠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1-25 17:59

近期,想必市场或已对人民币持续贬值“喜闻乐见”了,那么当人民币持续贬值时该如何理财呢?QDII和美元理财最受宠。

今年国庆小长假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屡屡创新低。对此,多位理财分析师认为,现在投资者主要选择美元产品和QDII的基金等海外投资理财产品为主。

对于如何规避人民币贬值对资产带来的损害,广州农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泽慧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自己的资产组合中选择增持美元投资的产品,例如美元理财产品;或直接投资境外的产品,例如中资银行海外优先股、亚洲美元债等。长期来说,也可以用美元投资纸黄金。

一家股份行零售部门人士同样表示,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做一些对冲的资产配置,一方面是QDII基金,另一方面是配置黄金。但是,随着居民财富越来越大,目前市场上的QDII额度处于一个紧缺的情况。

在境内外方面,人民币的投资方式也有所不同,“投资者在境内投资选择较少,一种是美元或其他与外汇挂钩的产品,另一种则是QDII的基金;而在境外则可以选择保险、债券、外币挂钩或是港股等理财产品。”华尔街(国际)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柏轩介绍。

近段时间人民币的贬值速度加快,投资者的投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陈柏轩表示,以前投资者对高风险的信托、基金等理财产品投资会多一些,现在很多人跑到中国香港买保险、美元理财产品或是银行类的低风险产品,也有不少人进军房地产买房。

陈泽慧则认为,由于境内可用美元投资的资产并不多,因此,低风险的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偏低,与美元定期存款的差别不大,反而客户愿意选择投资境外的公募基金。另外,近期投资者,特别是部分有美元刚性支出的客户,如有留学需求的家长都会主动咨询如何选择美元产品。

此外,对于近期的人民币贬值,前述股份行零售部门人士表示,人民币虽有贬值压力,但总体可控,短期内波动空间并不大。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人民币主要是对美元的贬值,对一篮子货币是稳定的;二是人民币已加入SDR,正走向国际化。

【理财建议】

美元理财: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好买财富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持有美元高收益债。相较于投资等级债,高收益债在标普等国际知名评级体系中,评级更低,但获得的投资回报更高,对于具有一定风险承受力的投资者不失为一种选择。总体而言,高收益债的投资回报周期较长,但是长期持有的话,不仅波动率明显小于股票,而且收益回报堪比权益类资产。目前高收益债市场庞大,需要专业机构甄别。海外有管理规模上千亿美元的橡树,国内有管理资产规模上百亿元人民币的暖流,都是市场中的大玩家。在全球资产荒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加强对高收益债的关注,提高投资组合的有效性。

“资产荒”催动投资变局 大类资产配置轮动利好股市

10月以来,美元走强,人民币汇率连续多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下挫。A股市场却没有再现今年1月人民币汇率急跌时的低迷走势。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国内人民币资产“配置荒”效应得以放大。货币环境难现“放水式”宽松,债市大牛摸顶压力有增无减,同时房地产资产泡沫风险逐步显现,大类资产配置轮动有望利好股票市场。

【观点】

不论汇率涨跌 都需做资产配置

不论人民币汇率涨跌,家庭资产配置都应该做,以分散风险。而既然是配置,现金、证券基金、房地产、外汇等几大类别就需要兼顾和动态调整,各类资产的比例也同样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没有必要因为短期某一类资产的波动而对整体资产配置的各项比例进行过大幅度的调整。

也就是说,没必要因为人民币短期贬值较多,就一股脑地把家庭其它资产都投到外汇当中去。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