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外汇学院

人民币贬值利弊难断 PPP仍有投资机会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1-25 17:49

近期,受美元强势走高影响,人民币持续贬值,而人民币贬值了是否是只有害无益的,其实不然,雷根资产李金龙表示人民币贬值是把双刃刀。

对于大家关注的人民币贬值问题,雷根资产李金龙表示人民币贬值是把双刃刀:支撑股市、利空金融、房地产

利好:

资金流出配合人民币贬值,国内基础货币造血机制失效,央行或全面降准。人民币贬值降低大宗商品等进口,对于大宗商品而言总体利空,但是若国际通货膨胀有提升的趋势,那么通过输入通胀的渠道,国内通缩的风险或也会得到缓解。

人民币贬值缓解出口压力,是稳增长成本最小的方式: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将有利于降低出口的压力,有利于经济的复苏,实体经济将逐步向好,对股市构成支撑。

利空: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迈进“市场化”,会导致境内外利率平价关系逐渐建立,在美欧等国利率上行的情况下,中国国内利率也面临被动抬升的风险,国内股市、债券等资产价格面临重估;

流动性收缩: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人民币中长期的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国内的流动性面临收缩,不利于A股的走强;

冲击国内资产价格:人民币贬值将冲击国内资产价格,从而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权重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促进居民资产流向股市:在人民币适度贬值、国内利率趋于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储蓄及房地产投资的吸引力下降。

短期:

短期会有热点轮动的相关概念,纺织、玩具等板块;人民币贬值有利外贸出口,纺织服装、玩具鞋帽等是最大受益者,有测算显示,人民币每贬值1%,纺织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上升2%至6%。

长期:

长期效应需要结合“大基建+PPP”,以及实体经济了。而实体经济急需要更有利的汇率环境。但正赶上美国大选年,贬值不见得大幅度进行。

人民币持续贬值 PPP仍有投资机会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PPP概念此前被热炒了很久,在讨论其后市机会时,雷根资产李金龙表示,PPP受益股自6月24日以来的反弹走势显著强于大盘,近期在多重利好之下仿佛有第二春的迹象,部分PPP概念股再度走强,甚至创出反弹新高。

PPP概念股大致类型分为:生态环保、市政工程、交通建设、医疗、教育;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领域,项目一般有现金流,市场化程度较高,PPP模式运用较为广泛,操作相对成熟,各地新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模式,中央财政将逐步减少并取消专项建设资金补助。所以上述分类的PPP还有一些机会。

市场变动瞬息万变,机会总在准备好的人手中。近期市场热点轮动,四季度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具体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