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外汇学院

人民币为什么贬值? 这些你都该知道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1-25 17:05

近期,除去美元,人民币亦是市场所重点关注的对象,受美元走高影响,人民币持续走跌,但除去美元,人民币还受很多因素影响,你都知道哪些呢?

从长远看有不少重要因素可以显著影响人民币走势,包括引致贬值的压力者,对此不容一笔抹杀视而不见。这些贬值因素包括:

(一)高杠杆率造成的信贷及货币总量庞大,相对GDP比率在国际比较上已属偏高。 这将如欧美日等国的量宽政策一样可造成贬值压力,中国量宽的不同

之处只是没拿来多买国债,而是通过金融体系进入经济或资产市场。

(二)金融开放特别是资本帐的流动性增强将导致大规模资金外流。 一是企业「走出去」作直接投资猛增,已开始超过外商来华直接投资。二是资本市场开放,如「沪港通」、「深港通」及「沪伦通」等各种流通机制,将允许更多本国资金投向海外证券市场。

(三)近年国内生产成本急升影响出口及引资,带来了抵偿性的贬值压力,从长远看将要逐步释出。 自2005年开始近10年人民币爬行升值,已令这种压力长期累积而加重了急贬的可能性。爬升合计对美元升值约三成幅度巨大。

另一方面,也有一些潜在的升值压力,包括中国生产水平提升及人民币纳入SDR及国际化等,令人民币走势的前景更为复杂,但仍不能断言无长远贬值压力。

以上就是中油财经网小编有关近期人民币贬值几大原因的一个简单介绍,获取更多外汇相关知识,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网。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