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EIA大降油价反跌 利空群攻油市枕戈待旦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1-24 08:19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就如市场预期一样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而此前态度强硬的伊拉克竟然同意减产,不过这都无法阻挡油价下跌的事实,如此利好消息面却终究敌不过强大的空方力量,好在市场依旧相信下周OPEC会议达成的可能,油价暂时稳住脚步。

一、两大利好势单力薄油价下降

1、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125.5万桶,结束连续三周的增长趋势,降幅为10月14日当周以来最大。

2、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EIA数据公布前称,伊拉克呼吁OPEC减产90万桶/日;伊拉克支持欧佩克减产的举措,伊拉克将会为欧佩克减产的部分要求承担责任;伊拉克愿意减产,以符合欧佩克提振油价的计划。

按照常理来说,冻产最大绊脚石终于除去,加上EIA原油库存止步三连涨,油价理应上涨,但反而下降,主要还在于当前市场空方力量强大。

二、利空群袭油价蓄势待发

1、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数据称,截至11月25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数增加3口至474口,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

2、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等数据表现靓丽,周三美元多头再次爆发,刷新13年半高位至101.80。

3、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再次确认了此前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12月加息或已成定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11月会议纪要公布后,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6.0%。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

4、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三表示,俄罗斯尚未接到出席11月30日OPEC大会的邀请,但将参加11月28日OPEC举行的专家级别讨论会。

综合而言,市场并不怀疑下周OPEC达成限产协议的可能,但依然质疑该组织是否能如期减产4-4.5%,而美国石油钻井数据不断增加,美元再次刷新高,油价高位盘整于48美元附近,不过随着OPEC冻产会议的脚步渐近,感恩节油市正在蓄力。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本周美国迎来感恩节,交易日减少,这意味着在重要关头流动性将降低。在周四/周五任何关于油市的积极或负面新闻,都能引发油价飙升或暴跌。

+1 7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