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实物黄金应该如何保存?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1-24 15:04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也逐渐提高了,现在人们家里存放实物黄金的人也越来越多,就有人问了,实物黄金应该如何保存?围绕这个问题,来看看下面小编的介绍吧。

在人们的印象中,黄金的性质比较稳定,是很难受腐蚀的。可为什么纯度较高的实物黄金也会出现变色情况呢?有专家表示,虽然像千足金的纯度已经达到了99.9%。但实物黄金中多少还会存在银、铜、铁、锌等其他金属成分。

这些金属氧化或与其他化学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后,会产生一定的化合物沉淀,看起来好像是黄金变色了。那么,实物黄金如何保存?

1.如果是想要回购的金条,最好不要拆塑封,这样有助于保管;如果拆了塑封也可以,只是别老拿手摸,因为夏天出汗多,汗水对黄金会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比如可能会让黄金表面出现红点,即“长斑”,影响美观。

2.金条之间也不要磕磕碰碰,因为现在很多金条的纯度都是4个9的,比较软,很容易就碰个坑。至于黄金首饰,也要注意尽量防汗、防酸碱腐蚀物,现在很多黄金品牌提供免费清洗和保养,长期不戴可以拿到店里保养再存放。

如果实物黄金变黑是因为其中含的铜、银发生化学反应后生成硫化铜、氯银所致,而变白则是黄金与水银(汞)蒸气接触后所致。曾经有消费者佩戴金首饰去医院看病,不慎摔碎了体温剂,结果饰品与水银接触后变白了。

3.黄金珠宝专家建议,应该把黄金存放在阴暗干燥的地方,远离厨房、卫生间等会有污染的房间。

此外,存放黄金的地方不必刻意防潮,因为防潮剂有挥发性,与黄金接触后容易产生化学反应。

以上就是小编对“实物黄金应该如何保存”的简单介绍,更多贵金属知识尽在中油财经网。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