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卡塔尔石油政策力挺OPEC会议 限产协议有望达成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1-23 16:55

由11个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参加的非正式会议周五(11月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石油限产问题,伊朗及伊拉克石油限产问题也在讨论之列。

2016年最后一次OPEC会议进入倒计时,冻产“闹剧”如何落幕?更多精彩详情请关注中油财经网相关专题《2016年度头条——OPEC冻产与否 维也纳会议将揭谜底》。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8日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等主要产油国就石油限产达成一致表示乐观。

萨达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表示,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石油限产问题,伊朗和伊拉克两国的石油限产问题也在讨论之列,他表示OPEC多数成员国态度有望,伊朗态度有有所软化,如果顺利,OPEC会议有望在11月30日达成。

萨达说,欧佩克本月底将在维也纳召开正式会议,就确定石油产量、恢复原油市场供需平衡进行协商和讨论,他对达成限产协议感到乐观。

针对OPEC石油上限政策,萨达表示,未来OPEC可能需要生产配额,但现在伴随着石油价格的复苏,市场还是比较积极的。他鼓励投资的合理油价必须在每桶50美元以上。

卡塔尔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南北长160公里,东西宽56公里,与沙特阿拉 伯和阿联酋接壤,为世界第3大天然气资源国。

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国家,油气工业为卡塔尔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经济发展高度依赖石油,外汇收入大多都来自石油和天然气,占政府出口收入的85%,占政府税收的70%,占政府GDP的60%。

伊朗一直是OPEC落实限产行动的关键阻碍,虽然尚未对限产协议表达出明确态度,但立场已经出现软化迹象,这令市场相信OPEC或能在11月30日的部长会议上落实协议,届时油价又将迎来一大波强攻。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