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每周必测:EIA对油价影响 今夜11点半OPEC要搅局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1-23 16:25

又是一周EIA库存将公布,原油价格又将进入拐点,这真是无奈的规律。不过,今夜11:30恐有意外产生,分析师表示,OPEC冻产将要来搅局,原油投资者们,您是否已准备好,让中油财经网为您拉开夜间狂欢的序幕吧!

截止北京时间15:51,国际原油价格微涨0.03美元,涨幅达0.06%,报48.06美元/桶。

一、今夜11:30 EIA重磅来袭 油价作何反应

当前,原油价格高位盘整于48美元附近,关于EIA库存,虽市场预期利空,但日前API大减令反转概率增加。而下文也将细细分析今夜EIA对原油价格的影响。

1:分析材料

调查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将减少,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将减少30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60万桶,而精炼油库存则将减少80万桶。

API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30万桶,至4.884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4万桶。此外,汽油库存增加27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5.3万桶。

2:预期结果

从上述中可了解到,市场预期与API库存实际数据方向相反。分析师更偏向EIA库存利多阵营,因API与EIA库存同相性高达80%,今日(11月23日)凌晨公布API库存大减,无疑令EIA库存反转概率超过50%。

若EIA库存减少利多原油,以油价当前形势来看,原油价格48.50美元将被冲破,不过须关注上方49美元阻力位,若继续破位上行将看向50大关。

若EIA库存增加利空原油,就当前而言,原油价格很有可能跌穿47支撑位,因OPEC冻产提振效果已减弱,此时,EIA库存增加无疑是火上浇油。

二、OPEC冻产冷刀出没

讲真,原油市场要来最不稳定的因素,OPEC冻产完全可以摘得挂冠,虽昨日(11月22日)OPEC技术会议敲定冻产细节,但伊朗与伊拉克态度坚决,并未有预期般缓和,这已令11月30日的冻产协议蒙上一层阴影。

更多OPEC冻产独家分析,详见中油财经网《这波“双簧”还未结束 EIA与冻产将搅乱油价美梦》一文。

对此,中油财经网提醒各位原油投资者,晚间操作时必带止损,谨慎做多。

中油独家点评:原油价格虽亚欧时段盘整于48美元附近,且盘初小幅回落,但反弹格局犹存,后市依旧看向51美元附近,不过,从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上行空间受限,且辅助指标走软,消息面影响较大,投资者切莫过度追单。

备注:更多技术面分析可查看中油财经网独家策略频道原油版块。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