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会议在即 委内瑞拉是否将坚持冻产?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1-23 14:39

委内瑞拉,世界重要石油生产与出口国之一,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四个创始国之一。OPEC会议即将到来,委内瑞拉是否将坚持冻产?

据悉,截止到2000年底,委常规石油可开采储量776.8亿桶,位居西半球第一,在世界排名第五,剩余可开采储量105亿吨,若加上奥利诺科带12000亿桶重油的地质储量(根据目前技术水平,预计可开采储量约为2350亿桶),则相当于整个中东石油储量的一半;委目前原油产量占世界原油总产量的3%,占欧佩克产量的约10%。

委内瑞拉石油政策现状

为了实现“石油主权”,委内瑞拉从2004年以来分步骤实行了石油国有化政策。2004年10月委内瑞拉政府将奥里诺科重油带的矿区使用费从1%提高到16.6%;2005年6月又规定超出合同约定部分的产量应征收的矿区使用费从16.6%增加到30%;2006年5月将所有石油项目的矿区使用费统一提高到33.33%。 委内瑞拉是努力推动OPEC限产的国家之一,因该国将从更高的油价中获益。

2006年10月将所得税税率从34%提高到50%。 2007年2月,委内瑞拉发布总统令将奥里诺科重油带项目国有化,国家至少要拥有60%的股份。查韦斯表示奥里诺科重油带项目的国有化完成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持股比例从之前的平均40%增加到78%。 查韦斯把石油用作一种“政治和宣传工具”,他的离去令人把注意力集中到其世界最大的原油储量上。

马杜罗是查韦斯主义的继承者,他就任后查韦斯时代的政策继续实施,因此委内瑞拉的对外石油政策没有什么变化。但2014年6月以来的油价下跌使委内瑞拉陷人经济危机,马杜罗开始出访友好国家筹集资金,偿还物是石油。近年国内石油产量一直处于下跌状态,亟需提高产量用以偿还借债。鉴于此,马杜罗政府或许会考虑对外放开石油的合作。

关于冻产协议 委内瑞拉怎么看?

委内瑞拉作为全球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因该国经济过度依赖石油出口,随着油价自2014年起暴跌后,委内瑞拉经济状况持续恶化,如今已是“千疮百孔”,该国的通货膨胀已然无法控制。因此,委内瑞拉对促成冻产协议的最终落实非常积极,推进冻产协议达成,促进石油市场稳定。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周三表示,在油价下跌之际,OPEC成员国必须显示出灵活性,并考虑集体利益来实现市场稳定,执行9月的阿尔及尔协议。

马杜罗称,“OPEC国家有充分意愿在11月采取必要的举措,达成强而有力的降低产量协议,并构建稳定市场的新机制。”

中油财经网提示:11月30日,OPEC会议将在维也纳召开。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