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伊朗“叛变”油价闪跌 OPEC冻产恐慌指数升级2.0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1-23 11:00

为期两天的OPEC技术会议昨天(11月22日)在召开7个小时之后,已经顺利结束,伊朗再次“背叛出轨”,OPEC积极遭“打脸”,油价稍有回落,冻产再生疑云,不过市场依旧看好月底的冻产会议。

昨天的会议之后,利比亚驻OPEC代表表示,OPEC讨论了3250-3300万桶/日的产量区间。有OPEC代表表示对OPEC在11月30日达成最终协议感到乐观。OPEC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商讨减产协议。

伊朗增产主要矛盾激化

尼日利亚OPEC代表表示,OPEC技术会议上所有国家有望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预计尽快将就协议细节作出最终决定,该代表指出,关于数据的矛盾以及伊朗增产将继续是主要问题。

虽然市场上利好原油的消息面很给力,但伊朗一直就是一颗“定时炸弹”,没有决定前,原油上可涨如天,下可跌如地底。

目前限产协议的关键阻碍来自于伊朗的态度,该国希望能够得到减产豁免,希望能够继续增产从而将产量恢复到经济制裁前水平。

伊拉克要求增产,再次拆台

不过就在尼日利亚OPEC代表表态之后,伊拉克又一次扮演了“拆台”的角色,据消息称,OPEC同意削减4.0-4.5%的产量,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将不会参与减产,同时伊朗和伊拉克的态度依然不明确,该两国的减产问题将被推迟至11月30日会议上进行讨论,这增加了下周石油部长会议的变数。

另外伊拉克外长Ibrahimal-Jafari表示,石油OPEC应允许伊拉克继续增产,而不应加以限制。

这是该国针对OPEC减产支撑油价计划做出的评论。“我们认为,我们应当增加产量。伊拉克情况特殊。我们处于战争状态,”他说,指的是该国对抗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要求我们减产是不公平的。”

OPEC为何如此重要?

近期原油暴涨暴跌,有的投资者觉得莫名其妙,为何OPEC有这么大的能力掌控原油的涨跌?

原因在于OPEC控制着全球60%的石油出口,其石油储备占全球已知储备的80%。中东产油国意识到他们拥有的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若相互竞争,那么油价会跌至很低,而油价低会造成比油价高时更快耗尽这一不可再生资源。

所以他们需要联合起来规范供应,并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价格。按照当前油价及产出水平,OPEC国家仍有足够的原油维持113年。

虽然为期两天的OPEC技术会议还令市场满意,技术委员会也表示将在下周的石油部长会议上讨论具体减产计划,不过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将不会实施减产,而伊朗和伊拉克的态度依然不明朗,下周OPEC冻产会议恐生变数,不过不到最后一刻,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还请投资者紧密关注。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