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当选种族歧视冒头 美国华裔被喊滚回中国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1-21 10:54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过去两周,除了此起彼伏的抗议,还有各种暴力冲突。目前,美国种族主义开始冒头,美国华裔也在这几天不断躺枪。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多伦多市中心发生反特朗普示威活动。此次活动从推特上发起,现场目测有超过百人参加。示威人群集中在多伦多市中心的特朗普大厦前,示威者手举标语口喊口号,反对特朗普,反对种族主义。

特朗普上台美国种族主义开始冒头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子,导致两名警察受伤。在波特兰,警察也遭到了抗议者的攻击。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瓶子以及其他不明物体,宣泄他们的不满。

示威游行从特朗普当选直到现在,还在继续进行。原本只是举举牌子,喊喊口号的示威游行居然发展到了有一名抗议者遭到枪击。

除了抗议之外,特朗普当选后,另一件更可怕的事情,突然在美国开始抬头——种族歧视。

特朗普的一些支持底层白人的言论,被各种民粹主义、排外主义和种族主义的白人理解为肆无忌惮种族歧视的护身符。甚至在今年一度高调支持特朗普的美国华裔在这几天也不断躺枪。

美国民众抗议特朗普

很多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分享了他们这几天的遭遇,

网友A:我朋友的朋友在芝加哥被特朗普支持者骂:“滚出去,中国佬”,还差点被撞倒。

网友B:我表弟(在美国出生长大)在经过纽约(他就住这!!!)一个川普集会时被骂:“哪来滚回哪儿去!你这个中国佬!”

特朗普的上台以及他此前的一些言论,难道真的就是种族主义者的护身符吗?

种族仇恨这烈火正在炙烤美国

在过去短短几年里,美国种族歧视和种族仇恨所造成的悲剧频繁上演。

从弗格森暴乱,到今年的达拉斯枪击案,我们能看到美国种族之间的冲突与仇恨已经变身成了熊熊烈火,炙烤着美国,吞噬了多少人的平和生活与生命。

自从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种族歧视现象和氛围的确有所抬头。这与他之前口无遮拦的一些过火言论有一定关系,除此之外,主流媒体过度放大他的种族歧视倾向言论也在火上浇油。

在日报之前的报道美国媒体人:大选中我们不再是记者,而成了希拉里的拉拉队!主流媒体开始反思一文中,我们写到主流媒体扩大传播特朗普的种族倾向言论的时候,他们没有想到最终这个人能当选。

种族主义是一个恶魔,是盘踞在很多人心头已久的一个恶魔,随时伺机而动出来伤人。而外界环境的改变,刺激了很多人让心里的恶魔放肆出来。只希望特朗普能够及时改变目前情况。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