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K线图基础知识:日线图K线形态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1-18 17:29

日k线图又称阴阳烛,精研K线图可以较准确地预测后市走向,也可以较明确地判断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从而为投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以交易时间为横坐标,价格为纵坐标将每日的K线连续绘出即成K线图。

日K线图中的柱体有阳线和阴线之分。一般用红色柱体表示阳线,绿色柱体表示阴线。如果柱体表示的时间段内的收盘价高于开盘价,即价格上涨,则将柱体画为红色,反之则画为绿色。如果开盘价正好等于收盘价,则形成十字线。

日K线图呈现的几种形态

早晨之星:中阴线、止跌线和中阳线三根K线的组合,显示跌势向涨势变化,多方获得优势。

黄昏之星:中阳线、滞涨线和中阴线三根K线的组合,显示涨势向跌势变化,空方获得优势。

曙光初现:相反线的一种,是中阴线和切入阳线两根K线的组合,显示下跌遇到顽强抵抗,多头重新积聚力量。

乌云盖顶:相反线的一种,是中阳线和切入阴线两根K线的组合,显示上涨遇到顽强抵抗,空头重新积聚力量。

红三兵:三根阳线的K线组合,表明多方开始戟,如在底位出现此信号,价格见底回升可能性大。

三只乌鸦:三根阴线的K线组合,表明空方开始反击,如在高位出现此信号,价格见顶回落的可能性大。

上升三法:中阳线及三根小阴线的组合,表明多方上攻虽遇阻,但连续多日 回调幅度不大,后市将继续上行。

下降三法:中阴线及三根小阳线的组合,表明空方中遇抵抗,但连续多日反弹幅度不大,后市将继续下行。

平底:连续两日遇某低点回升,显示该低点有一定支撑。

平顶:连续两日遇某高点回落,显示该高点有一定阻力。

好友反攻:阴线和极线两根K线的组合,多方跳低后反弹,价格有企稳迹象。

大阴线:仅表明今日空方占绝对优势。

锤头:底部长下影的小阴(阳)线,显示底部可能已探明。

射击之星:上行过程中出现的长上影的小阴(阳)线,多方上行遇阻。

光脚阴线:以最低价收盘的阴线,空方尾盘优势明显,并可持续到下一交易日。

向下跳空:向下跳空缺口当日未补,下行欲望强烈。

吊颈:上行过程中长下影的小阴(阳)线,显示多方虽占主动,但盘中多空分歧加大。

虽然只要是K线就会形成上述形态,但实际上K线形态在小周期中意义不大,在日线图上K线的各种形态更能发挥出其真正意义。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