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丑闻曝光!大众汽车将在未来五年裁员3万人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1-18 19:04

经历了“排放门”丑闻后,股价暴跌,面临巨额罚金,“痛定思痛”的大众要进行战略调整了。

据路透、华尔街日报、CNN等多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旗下的大众品牌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裁员3万人。同时,大众汽车将重点转向电动汽车和新的数字移动业务。

据CNN报道,大部分裁员——削减2.3万个工作岗位——是在德国本土。路透报道称,大众品牌通过此次裁员预计每年将节省37亿欧元。

由于需要支付数十亿欧元来收拾排放造假丑闻的“烂摊子”,大众汽车试图通过裁员来节省开支,作为提振盈利计划的一部分。

不过,在裁掉传统岗位的同时,大众汽车旗下的大众品牌通过投资电动汽车,将创造9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大众汽车已就裁员计划与工会达成协议。目前,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61万员工。

“排放门”不断发酵 大众“失血不止”

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所产的柴油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而部分车辆的实际污染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

大众随后承认造假,并且在企业内部调查中发现,大众旗下超过80万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数值涉嫌造假,其中包括一款汽油车型。

今年6月末,大众同意与美国环保署等监管机构和消费者达成民事和解,和解金高达147亿美元,创下了美国汽车业史上最高民事和解金记录。

8月,大众又追加了给予经销商的赔偿,和解金总额可能已达到165亿美元。除了付出巨额和解金,大众还召回了48.2万辆安装排放欺骗装置的柴油汽车。

不过,9月,参与开发柴油发动机的大众工程师James Liang认罪,同意与美国司法部合作,协助调查大众柴油汽车排放造假丑闻。大众“检测门”丑闻的代价可能不止165亿美元。据悉,大众已为此丑闻拨备合计183亿美元。

自去年9月曝出排放丑闻以来,大众汽车股价已下跌近30%。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