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多空消息交替 亚市油价震荡走平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1-17 10:56

周四(11月17日)亚市盘初时段,国际油价窄幅震荡,目前美油交投于收盘价附近。隔夜EIA数据大幅利空,但俄罗斯表达积极冻产的言论,在利空利多双重的冲击下,油价涨跌互现,投资者交投需谨。

美国WTI原油5分钟图(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至北京时间10:41,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美国WTI原油12月期货最新报45.59美元/桶,微涨0.02美元,涨幅0.04%;布伦特原油1月期货最新报46.58美元/桶,上涨0.24美元,涨幅0.52%。

隔夜俄罗斯能源部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

俄罗斯愿意支持OPEC的减产决定,希望OPEC能够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达成共识。目前正在讨论更短时期内讨达成原油市场平衡的假设性情景。11月30日的会议框架仍未决定,尚未决定何时实施冻产,有可能是11月或1月1日。

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显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527.4万桶,预期增加59.6万桶,连续三周录得增加;汽油库存增加74.6万桶,结束连续三周下滑势头;精炼油库存增加31万桶,结束连续七周下滑势头;库欣库存增加69.1万桶,连续三周录得增加。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对此称,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库欣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均录得大幅增加,EIA数据同样显示所有分项指标均录得大幅增加,这不利于油价。

此外,花旗集团预计美国将在2020年后不久成为原油和油品的净出口国,从而削弱俄罗斯和中东的地缘政治话语权。

OPEC会议其他相关消息: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已于北京时间周三晚间与委瑞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 Moros)会面,二者都对OPEC达成限产协议表达了殷切的期盼。此后,巴尔金都将访问伊朗与萨尔瓦多。

OPEC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11月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非正式会议,围绕9月份的阿尔及尔协定达成共识。届时,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或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会面。但除了沙特表示与会外,伊拉克和伊朗石油部长可能都将缺席。

OPEC近期积极促成产油国之间进行会谈,表露出该组织希望落实限产计划的决心,令原油多头信心得到提振。各方面消息显示,面对全球供应持续过剩的状况,OPEC成员国势将继续努力以期就具体减产步骤达成一致共识。

相关市场美元指数消息:

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依旧施压油价,隔夜美元指数刷新了2003年4月近14年来的高位,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承压,日内23:00,美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这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耶伦首次上台讲话,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