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段戊:加息美元疯狂黄金受压 API利空EIA成原油新忧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1-16 09:25

作为一个投资者,永远不要想着去改变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抱怨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因为抱怨会让你失去理智并将错误全部归咎于自身以外的因素,它对解决问题本身毫无帮助。所以一个交易的失败者,首先应该做的是对自身的技能及心态的提升,而不是对市场的抱怨。早安朋友们。

【金市动态】

周二(11月15日)现货黄金在近五个月低位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226.1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在100关口上方遭遇阻力,稍微缓解了金价的下行压力,但由于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已逾90%,黄金持仓大幅减少,限制了金价的反弹空间;原油市场,由于产油国继续活动努力推进减产,空头有所顾忌,市场继续出现获利了结,油价反弹逾3%。

黄金在周一触及5个月低点后出现温和反弹,因美元全盘回撤,黄金出现超卖现象。美元走软将利好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这也是黄金周二反弹势头的主要驱动力。但是因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在12月进行加息,这也继续施压无息资产黄金,金价反弹动能不足。周二美国方面计划公布月度零售销售数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进口物价指数,这将为黄金提供短期动能。与此同时,市场全盘趋势仍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也将是美元指数和金价的重要驱动力。

【油市资讯】

OPEC据称在启动最后的外交斡旋,尝试弥合减产分歧。但在此之际路透日内却还有报道称,尼日尔三角洲输油量达30万桶/日的管道受袭,这或会意外强化OPEC斡旋难度。OPEC减产协议该何去何从,油价又该何去何从?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尼日尔三角洲武装组织复仇者联盟日内晚间宣称,攻击了意大利通用石油公司、壳牌公司和Oando能源公司在尼日尔三角洲的输油管道,影响输油量约30万桶/日。尼日尔三角洲武装组织复仇者联盟还表示,将采取其他手段进行抗争,直至政府有进行真诚对话和谈判的表示。此消息又加剧了原油减产达成的难度。

【技术解读】

原油:原油昨日再现暴力拉升,OPEC近期积极地促成产油国之间进行会谈,所表现出来的冻产决心诱发原油的空头回补之势。原油昨晚也是冲上云霄。也是冲破46美元位置。凌晨的API数据没有继续助阵原油多头上攻,利空的数据使得原油短线小幅下挫。晚间的EIA可能可能为强势的反抽势头来上重重的一刀,晚上会有具体的EIA布局。目前看来OPEC的减产决心和尼日利亚的武装泛滥是原油提振的主要因素。但是强势的美元指数依旧对原油的空间进行限制,在原油进过这么大的强度的拉升后,段戊今日依旧看好原油的回调,操作上段戊依旧建议高空为主。

现货原油操作建议:反弹46.1美元空,止损0.5美元,目标44.5美元

黄金:黄金昨日还是走一个低位震荡走势,1220-1230区间不断的来回波动。较高的收益率和大涨的美元对黄金都是不利黄金走势的,由于美联储加息,黄金有可能会跌至1200美元/盎司之下。昨日10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靓丽,且美联储官员再次发表鹰派讲话,12月加息概率已高达逾90%,美元指数受到提振再次突破100大关。黄金形势岌岌可危。技术面上看日线是个空头走势,大幅下跌后的回调似乎是空头的蓄力过程。4小时图上布林带还是开口向下,下行风险犹存,今日操作上段戊建议以高空思路对待。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反弹1232美元空,止损3美元,目标看到1220美元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