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白银17大关岌岌可危 两座大山压制银价翻身艰难

文 / 谢彩凤 来源:中油网 2016-11-16 16:47

近日随着美国大选落下帷幕,白银价格在持续下跌之后终于进入震荡区间。此前,有专家发文认为,由于货币增发及未来风险事件较多,所以白银走势从长期来看是看涨的,但在这看涨的道路上仍存在两只“拦路虎”跃跃欲试,白银价格静待市场洗礼。

一.特朗普在胜选之后政策态度大转变。

特朗普胜选之后的讲话,特朗普认为他将来的政策是寻求合作而不是寻求冲突,他也没有提及在墨西哥边境建设隔离墙以及撤换耶伦等敏感话题。

从他的表态里可以看出特朗普未来有可能不再犀利,那么他上台对金融系统的冲击将不如市场之前预期的那么强烈,所以上周在特朗普胜选之后,金银价格没有延续大幅态势,多头看特朗普有变脸倾向,不少多头随即获利了结,造成多头乏力,价格宽幅震荡。全球股市也在经历了特朗普胜选之初的“大崩盘”后逐步回涨收复失地。

二.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

尽管特朗普竞选时曾扬言当选后将要撤换美联储主席耶伦,但是特朗普胜选讲话中并未表达撤换耶伦的意思,特朗普真想撤换耶伦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在美联储主席没有犯明显错误的情况下,即使美国总统也不能轻易撤换美联储主席,特朗普的智囊及美国国会也不会轻易通过撤换耶伦的计划,所以耶伦很可能将会任职到2018年到任之时。

美联储在未来很可能仍然按照其计划运行,在特朗普不“闹事”的前提下,美联储在今年12月份加息的概率仍超过94%。

11月11晚间,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发表讲话:美联储比较接近实现两大政策目标,因此逐渐撤出宽松措施的理由相当强,美联储需逐渐收紧政策,以缓解波及影响,渐进式加息是维持稳健经济增长最佳方式。他的讲话明显偏向鹰派,打压白银价格,成为本次压垮多头的最后一根稻草,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纷纷跳水。

综合来看,专家认为,当前白银多头命运备受考验,现货白银17美元/盎司关口是关键,若多头能坚守底线,则“拦路虎”将成为未来大涨的垫脚石;若银价最终还是失守该位置,则白银或将陷入中线下行走势,那么就需要风险事件来刺激再次腾飞。

而本周美联储高官密集讲话,周四晚间,联储主席耶伦将在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状况作证词,届时其态度将显得尤为重要。

分析师认为,目前来看,特朗普转变风格、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仍然很大,白银多头面临的两只“拦路虎”出笼或将凶多极少。在这个前提下,银价下跌后的反弹之路甚是崎岖。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