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身陷大跌泥潭 加息强劲令金价雪上加霜

文 / 谢彩凤 来源:中油网 2016-11-11 11:07

周四(11月10日)因美国就业市场数据表现向好,提振美联储年底加息的概率,同时市场也开始审视特朗普的新政会如何影响经济增长,金价当天大跌逾1%,盘中最低触及1252.35美元/盎司刷新两周低位,截止目前,现货黄金于1259美元附近交投。

美联储高官暗示加息

美国圣路易联储主席布拉德昨日表示,共和党包揽白宫和国会控制权,或可打破目前围绕国家政策的僵持状态,从而可能对美国经济有利。布拉德指出,周二大选结果带来的正面影响包括:可能展开监管改革,以及新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或将提振经济增长,目前这些正面影响压过了对金融市场因特朗普意外当选而大幅振荡的担忧。

布拉德还表示,美国在未来两三年内,还将处于低利率环境。在可预见的未来,重申美联储应仅加息一次,然后按兵不动,直至经济增长、通胀、生产力进入到新阶段,12月份是加息的合理时间。

另外,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昨日对媒体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更快地提高利率,如果美国政府使用低税或更高的支出的方式刺激经济增长。

莱克表示,利率需要提高,因为当前美国经济处于非常低的失业率中,毫无疑问,我们将在12月讨论是否加息,现在加息的理由相对是增强。我相信即使本周加息理由也说的过去。 不过莱克也强调,将通胀稳定在低位是美联储的首要任务,美国已接近充分就业,每月6万新增就业人口将跟上美国的人口增长。

耶伦不会辞职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更是多次高调攻击耶伦,质疑美联储的独立性。他曾表示,耶伦应为自己正在对美国做的事情感到羞耻,并称耶伦将利率保持在低水平,是带有明显政治倾向的创造虚假繁荣,其目的是粉饰奥巴马执政政绩。

然而特朗普胜选之后,较六个月前特朗普的表态发生了转变,特朗普的经济顾问Shelton称,特朗普并不会敦促耶伦辞职,但在耶伦于2018年2月任期期满后,特朗普不会提名耶伦续任,而是提名其他候选人。Shelton补充道,“他是说,他希望找一个想法与自己更相符的人选。”

有分析师表示,无论是基于美国经济增长、通胀、就业等数据,还是美联储的信誉和独立性,美联储12月会加息是确定的,明年再加息一至两次也相对确定,届时美联储加息,美指走强黄金承压前景堪忧。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美东时间11月17日(下周四)上午10点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关于经济前景展望的证词,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和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夕,全球市场对此密切关注。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