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如何从基本面判断白银价格走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1-11 17:43

近几年来,现货白银投资逐渐火爆,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但是现货白银投资不是赌博,投资者需要了解基本面来判断白银价格走势,这样才能获取更大的收益。

1、银价季节性变动分析

对于季节性分析,主要是白银的供给量。大家知道供求决定了白银价格,所以研究季节与供求之间的关系,同样可以判断白银价格的涨跌。一般情况下,每年上半年白银消费较少,下半年则消费旺盛,春节的时候,白银需求达到最大量,白银价格走高。

2、白银价格同美元的关系

众所周知,美元是国际通用货币,黄金、白银等贵金属都是以美元为标价计算的。因此研究美元与白银的关系,同样可以判断白银的短期走势。当美元短期表现比较坚挺,则白银通常情况下会下跌,而相反,当美元表现疲软,白银价格则会上涨。因此,在基本面等方面没有发生重要改变,大家可以通过美元的价格来判断白银的走势。

3、有色金属板块的价格变动

白银是有色金属的一种,当有色板块需求量明显增长,会使得国际金价、白银价格走强。国际经济的发展,使得有色金属等国际商品需求增加,因此会带动白银价格的上涨。

4、石油价格和白银价格的关系

白银黄金属于“硬货”,也就是有很强的保值作用,因此是抵御通胀的重要手段,而石油价格的变动与通胀水平的程度有很大联系,因此,关注国际原油价格同样可以判断白银的走势。通常情况下,原油价格上涨会带来白银价格的短期上浮。

以上就是从4个基本面来分析了白银价格的走势,但是完全依靠基本面来分析白银价格并不全面,投资者还需结合技术面来进行综合判断,这样才能更清晰判断白银价格走势。

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现货贵金属投资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