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油解读:特朗普逆袭成功的深层因素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1-10 09:45

2016年美国大选结果正式出炉,特朗普成功逆袭,将出任美国第45任总统。这场逆袭,川普大叔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1、特朗普代表了“变革”,玩“农村包围城市”

很明显,希拉里在此次大选中,代表了“维稳”,代表了美国中上层的既得利益群体利益;相反,特朗普持有更激进的政治立场,代表了“变革”,在广大对现实不甚满意的底层民众之间,特朗普支持率更高;更重要的是,在大选这种事上,广大底层民众的选票显然更多,“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百试不爽!

2、特朗普是“反建制”的旗帜

此次选举中,特朗普不是在与希拉里斗争,而是与整个既有体制作斗争。这就是他口中所说的,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媒体都已经被建制派所控制,而他要做的就是把它们夺回来,归还给人民(We the people)。

3、希拉里的惨败实质上是精英和建制派的失败

正如特朗普在辩论中反复提及的那样,三十年的从政生涯,希拉里究竟给民众带来了什么变化?“邮件门”最终成为拖垮希拉里选情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几次三番的连环曝光后,希拉里在此问题上的百般抵赖凸显其虚伪政客的本质。

4、时势造“英雄”

特朗普的胜出暗合当前遍布全球的反全球化、反建制派的民粹主义思潮,凸显资本主义的发展方式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政治上而言,美式民主走到今天,日益变异为选举政治、金钱政治和利益集团政治。所谓的民意代表事实上仅为支持自己、为其提供竞选经费的利益集团服务。如果说2016年共和党右翼与民主党左翼有任何共识的话,那么就是草根已经不能再忍受精英、建制派对政治的操弄,美国需要货真价实的“政治变革”。

在市场民调及主要机构预测显示希拉里当选的几率略高于特朗普情况下,特朗普上演了一场华丽逆袭,中油财经网小编只能说一句一切皆有可能。更多美国大选后续报道,请锁定中油财经网相关专题:《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巅峰对决》 。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