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共和党拿下美国参众两院 求美国网民心理阴影面积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1-10 09:08

现在的美国人民应该还没有从特朗普当上美国总统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不过,目前有个更令人悲伤的事情就是,在国会改选中,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多数党席位也都被共和党包揽,这也就意味着特朗普推行的很多法案将被国会通过。

这才是个开始!

一起来感受下这些美国网友的内心阴影:

网友1:对于美国来说,这是可怕又令人难过的一天,我为我的国家感到悲哀和尴尬。而那些身在国外,心系大选的美国人更是心碎了一地。

网友2:美国,看看你做的都是些什么事啊?我决定待在欧洲不回去了。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作为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者,更是无奈地对美国国民表示:无论发生了什么,明天的太阳还是会照样升起来的(这是你们自己选的总统,你们含着泪也要走下去啊)。

从美国民众的反应来看,他们对特朗普吐槽不断,纷纷惊呼看不懂大选结果。但是,尽管反对特朗普的声音很多,却也没人声援希拉里·克林顿,也没人为她打抱不平,这是为什么?

按照网友的说法,希拉里·克林顿的腐败与谎言造成民众对她极为不满。美国民众是讨厌特朗普,但是与谎话满篇的希拉里·克林顿相比,他们还是愿意把票投给特朗普。

“双赢”的共和党

毫无疑问,这次美国大选共和党是最大的赢家——总统选举中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获胜,而在国会改选中,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多数党席位也都被共和党包揽。

美国参议院席位中民主党45席,共和党51席。

美国众议院席位中民主党195席,共和党240席共和党在国会参众两院同时大获全胜,意味着下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推行的法案被国会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但这也只是理论上的假设。

但不管美国民众哭也好,闹也好,对投票结果不买账也好,结果已成定局,他们的下任总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

而作为中国的吃瓜群众,我们更关心的是特朗普上台后中美关系将会走向何方——要知道特朗普竞选总统的时候对中国可说过不少的狠话啊。

不过,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克斯说,候选人在大选最激烈的时候说的很多东西,在当选后都发现并不是非常可行。中美两国的关系会保持稳定,不会受到美国大选结果的影响。

中油财经网小编感觉不管怎样,还是擦亮眼睛,静观其变吧。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