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机构评论

证金广贵通:特朗普意外当选 风险仍然不可小觑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1-10 16:33

行情回顾

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华丽逆袭赢得总统大选,这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和白银强势上攻。不过,特朗普胜选演说听起来相当温和及有和解的意味,以及大选过后市场焦点重回美联储货币政策上,避险情绪降温,黄金和白银冲高回落。整体上看,除特朗普当选激发避险情绪外,年末风险事件较多,避险情绪有望继续提振黄金和白银走势。

基本面分析

特朗普温和的胜选演说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美元指数回升至七日高位,限制黄金和白银升幅。特朗普胜选后,市场起初全面进入避险模式,但在特朗普发表胜选演讲后,美元完全收复失地。特朗普在演讲中并未提到美国-墨西哥边境墙,也没提到此前曾表示要废除或重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特朗普的胜选讲话论调显得有些和解意味。

大选之后市场焦点重回美联储加息进程, 12月加息预期仍然较强,限制黄金和白银升幅。美元指数后续走向如何,关键还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特朗普此前曾扬言要换掉耶伦,即使其当选总统,也无法在短期内实现,耶伦的任期将会延续到2018年2月,除非耶伦自己辞职。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仍然比较强,这将会持续刺激美元指数上涨,进而限制黄金和白银升幅。

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市场的焦点又转向了美联储货币政策上,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又将对黄金和白银产生指引。日内晚间重点关注美国上周初请等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和布拉德讲话,关注特朗普当选是否会对美联储加息进程产生影响。如果美联储官员维持鹰派言论,那么预期12月份加息的概率仍然很大,打压黄金和白银走势。

技术分析

日内白银强势上涨。技术上看,白银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后市可能重回上行格局;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有金叉趋势,后市可能延续上行格局。4小时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当前白银多头占据主动;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且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开始增长。综合来看,白银初现企稳迹象,且多头看涨情绪升温,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黄金仍运行与上行通道当中,MACD指标快慢线缓慢向上运行,显示短线多头力量正在累积,可能会继续推升黄金价格。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持中性观点。

看多理由:四季度风险事件较多;特朗普当选令市场避险情绪攀升;黄金ETF维持年内高位。

看空理由: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将升息。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操作策略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