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美国经济政策将有哪些变化?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1-09 18:58

周三(11月9日)历经几个月之久的美国大选终于成功落下帷幕,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2016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第45任美国总统。

随着投票的进行,特朗普一路领先,而市场也对此做出了相应的反应,其中美元急速暴跌并一度跌破96关口,“大选风向标货币”比索亦大跌超13%,最终大选结果如行情走势特朗普一路领先至夺得总统宝座。

特朗普的当选意味着美国将迎来特朗普时代,在特朗普时代,美国经济政策又将有哪些变化呢?

将推动大规模减税

此前市场认为特朗普入主白宫,未来的经济政策将更难预测,加拿大皇家银行投资银行于周二发布消息称,特朗普胜出,市场将在短期大跌10到12个百分点。

特朗普近几个月选战中引人注目的经济政策包括减税,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振兴美国制造业,重新修订美国和其它国家的贸易协定等。全球市场咨询集团高级策略师比特肯尼(Peter Kenny)在特朗普率先获得270选举人票后对腾讯财经表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中,最重要的就是减税,“在共和党同时获得了总统之位以及两院控制席位之后,美国的税率终于可以有所改革。”

而洛克菲勒投资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张致铭则表示,根据大选过程中宣扬的论调,除了减税之外,让美国公司在海外的收益带回国内也将提振美国经济。但是,特朗普同时也会增加政府开支,包括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将导致美国赤字进一步走高。

同样围绕减税政策,某大型基金负责人表示,如果同时进行减税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同时还要削减债务,那么唯一的方式就是违约和印钞。“特朗普是个商人,以前也有过赖账的行为,他不会那么在乎美国的信誉”,该负责人说,“到时候黄金会大涨,美元会暴跌。”

在国际贸易方面,特朗普的反全球化贸易政策在此次大选中为其赢得了中西部几个重要的摇摆州。特朗普不但高调反对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而且表示将对现有贸易协定条款重新协商。一些美国中产阶级相信,是这些贸易协定抢走了他们的工作,特朗普的保守贸易政策对拿下这些选民功不可没。

张致铭表示,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外界最担心的是其对国际贸易的态度,“特朗普在贸易上抱着保护主义的态度。而且美国总统在贸易上有很大的权力,技术上,可以不通过国会,就可以对部分国家实施关税等惩罚。”

全球股市或迎来暴跌

在特朗普胜选之后,市场还会继续关注组阁选择。张致铭表示,在大选进行过程中,共和党内部对特朗普的政策颇有微词,包括罗姆尼在内的共和党元老并不支持特朗普,如果在组阁的过程中,特朗普能够获得更多共和党的支持,将更有利于经济政策的推行。

而肯尼则表示,特朗普的当选,将对美国政府现在运行的体系,产生重大影响,他同时表示,并不担心特朗普在外交方面缺乏经验,“在奥巴马当政期间,美国世界地位有所削弱。特朗普就任后,将重新商谈国际贸易条款,这对美国是好事。”

政治经验是此前外界看好希拉里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国舆论认为希拉里比特朗普在行政经验上有着明显的经验优势。希拉里习惯对政策问题给出十多个解决方法,所以外界清楚希拉里将会做什么。比如在贸易问题上,希拉里会通过国会中的执行机构,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抗议,并对中国部分商品采取关税惩罚。

而特朗普在很多人眼中则是充满变数,这在选战中就可看出一二。特朗普几乎不听任何人的选举建议,主要依靠个人风格行事,这样的做法在拉拢了一批铁杆“川粉”之外,也犯下了不少低级错误。

前美国驻华大使,现基辛格中国研究协会创始主任J Stapleton Roy表示,“如果特朗普入主白宫,他都无法找到足够的人手,填满政府高位。”特朗普除了几个标志性的口号,其政治资本是在少得可怜。

市场随着大型新闻事件起伏动荡如“膝跳反应”,在所难免,但华尔街会迅速调整过激反应。Sonenshine Partners基金合伙人Marshall Sonenshine表示,“从长期来看,美股还将回归宏观经济,公司财报等因素,即使周三美股表现夸张,也不足为奇。”

比特肯尼(Peter Kenny)也表示,在特朗普意外当选后,将在短期引发全球市场普跌,“但是,我觉得一两个星期之后,市场将重新找到底部,毕竟近期宏观经济数据仍保持乐观。”

在投票选举之前,市场普遍看好希拉里,然而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往往却是残酷的,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若希拉里当选对全球市场将不会有很大影响,而若特朗普当选的话,将对全球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