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K线形态十字星详解:经典见底看涨组合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1-04 11:44

在介绍了K线形态十字星的五种类型之后就该提到十字星的组合了,以下为5个K线形态十字星经典的看涨组合:早晨十字星、早晨之星、倒锤头线、锤头线、塔形底。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只有看涨组合?其实相对应的,以下形态倒过来看就是见顶看跌形态。

1、早晨十字星

又称希望十字星。出现在下跌途中,由3根K线组成,第一根是阴线,第二根是十字线,第三根是阳线。第三根K线实体深入到第一根K线实体之内见底信号,后市看涨。

2、早晨之星

与早晨十字星相似,区别在于早晨十字星的第二根K线是十字线,而早晨之星的第二根K线是小阴线或小阳线见底信号,后市看涨信号不如早晨十字星强。

早晨之星(启明星)在K线形态上看基本和黄昏之星截然相反,这也符合我们东方思维中的阴阳互换、乾坤逆转的认知方式,启明星形态左边是一根阴线,中间是一根星线。所谓星线就是实体很小的小阴线、小阳线、十字星,右边是和左面实体相当的阳线,左面的阴线代表空方杀跌继续占据优势,中间的星线代表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右面的阳线意味着多方取得了主动权。

从上述K线形态演变来看,这实际是空到多的渐变过程,右面的这根阳线由于基本吞噬了左面的阴线实体,对左面阴线中杀跌出局的朋友将会构成极大的心理打击,踏空的失望将使出局者心理的极度不平衡,在右面阳线出来后,杀跌者很容易变成追涨者,这样市场很容易变成一致看涨做多的格局,趋势也就此逆转。

3、倒锤头线

出现在下跌途中,阳线(亦可以是阴线)实体很小,上影线大于或等于实体的两倍,一般无下影线,少数会略有一点下影线见底信号,后市看涨实体与上影线比例越悬殊,信号越有参考价值。

如倒锤头与早晨之星同时出现,见底信号就更加可靠。

4、锤头线

出现在跌途中,阳线(亦可以是阴线)实体很小,下影线大于或等于实体的两倍,一般无上影线,少数会略有一点上影线见底信号,后市看涨锤头实体与下影线比例越悬殊,越有参考价值。

如锤头与早晨之星同时出现,见底信号就更加可靠。

5、塔形底

出现在下跌趋势中,先是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后为一连串的小阴小阳线,最后出现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见底信号,后市看涨转势信号不如曙光初现强。

K线形态十字星看涨组合多种多样,以上只介绍了五种比较经典的组合。接下来会为大家介绍更多有关K线形态的有趣又有用的知识,大家可以持续关注中油财经网。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