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独家解读! EIA原油库存狂增 供应过剩肆虐油市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1-03 08:54

继API原油库存暴增近千万桶之后,EIA原油库存意外狂增1442万桶,创历史来最高,原油价格遭最强一击下探45美元关口。与此同时,OPEC减产计划一波三折,OPEC成员国10月原油出口量激增、俄罗斯10月产量再创新高……供应过剩领衔空头肆虐油市,原油价格恐一蹶不振。

EIA原油库存骤增1442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0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4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6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创下1982年开始编纂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且高于周二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增加930万桶。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数据中心)

更多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减少220.7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82.8万桶,而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8.9万桶。

评论指出,继隔夜行业版API原油库存增加929.6万桶后,最近一周的EIA原油库存骤增1442万桶,创EIA数据编制的34年以来的历史最高,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也小幅增加;即使汽油和精炼油下滑,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原油库存猛增的冲击,值得注意的是,油价正在进入季节性低迷时期。

ClipperData的原油分析师Troy Vincent说道,“本周的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创下了美国能源信息署可回溯至1982年之历史记录的单周最大增幅。对于这种令人瞠目的库存增长,原油进口量大幅增加近200万桶/日应负上最终的责任。同时,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也小幅增长,炼厂的产能利用率则略微有所回落,都对库存的增长起到了帮助作用。”

EIA原油库存暴增逾千万桶,原油供应过剩料将进一步加剧,原油价格下行风险攀升。

原油供应过剩肆虐油市

周一调查显示,10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石油产量可能再创纪录高位,日产量达到3,380万桶。OPEC将在11月30日举行会议,希望敲定减产计划。

本周,两个OPEC产油国暗示,较之减产,它们更乐意增产。尼日利亚称该国原油产量上升至210万/日,利比亚原油日产量自9月中以来翻番,至大约59万桶。

俄罗斯10月原油产量较9月增加0.1%至1120万桶/日,连续两个月刷新后苏联时期纪录高位。详细数据显示,俄罗斯10月原油产量为4700万吨,较去年同期急升3.9%。

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增加200万桶,至接近900万桶,为2012年9月来最高水准。

普氏分析公司的分析师指出,“所有迹象都表明维也纳正式会议召开以前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将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这两个将可豁免减产的国家的产量将会增加,这就使得产量配额更加难以对市场平衡形成重大影响。”

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均不是省油的灯,原油供应过剩卷土重来,美国原油库存创纪录最大增幅更是令多头溃不成军,即使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减少也未能阻止油价重挫。未来,OPEC本月谈判料将至关重要,一旦减产计划再次“流产”,油价必将暴跌;反之,减产协议最终达成,油价有望获得提振。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