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按兵不动 强烈暗示12月加息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1-03 08:38

北京时间周四(11月3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表明加息概率再次增加。

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不变,但称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此前9月声明中,美联储就表示加息概率上升。与以往一样,美联储强调未来只会以缓慢方式加息。11月会议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一周,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行动。美联储并未在本次声明中明确提及总统大选。

美联储称在等待经济朝目标继续前进的“一些证据”。这一措辞与9月会议时相似,但本次会议上用了“一些”。“一些”表明需要证据的程度不算高,也就是说美联储认为距离下次加息的门槛比较低。去年,美联储也曾用过类似的表达,当时他们称是为加息铺路。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

美联储称通胀自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增加,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在上升,不过仍在低位。美联储删除了9月会议时“通胀在近期仍持续处在低位”的表述。总体来看,官员们对通胀回升到2%的目标有信心,不过也不担心通胀将快速增长。美联储对通胀的判断,意味着加息可能临近。

本次会议上,有两名委员投了反对票,分别是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二人都认为美联储应该在11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这是乔治今年第五次投反对票,梅斯特年内第二次投反对票。上次会议投反对票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投了赞成票。上次会议投反对票的官员人数,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最多。

美联储在2008年底将利率降至近0水平,此后维持了大约7年的超低利率。去年12月,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官员们表示今年将继续加息,预计会有四次加息。然而年初金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海外经济形势不稳、美国劳动力市场报告一度变糟、英国退欧、美国总统大选等因素,令美联储今年一直未加息。

9月会议以来,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不错。美联储最重视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9月同比增长1.7%,较年初有所增加。美国9月非农就业增加15.6万,不及预期,失业率也小幅攀升,但劳动力参与率在增加,表明更多美国人涌入劳动力大军。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环比增长2.9%,较二季度的1.4%大幅攀升。

美联储本次按兵不动符合市场预期,距离美国大选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美联储恐也不愿意货币政策作出大的调整,此次会议声明再次暗示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可能,今年年内只剩12月会议,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概率也高达80%,目前来看,美联储比任何时候更接近年内加息。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