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引爆者、主推者、坑妈者 想拉希拉里下马的人究竟是谁?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1-02 09:34

美国大选“十月惊奇”虽来的比较迟,但是劲爆程度一点也没有让围观群众失望。希拉里不仅吓坏了美国政治圈,更是吓懵了全球经济圈。下面中油财经网小编就来给你介绍介绍这个震惊全球的美国大选“十月惊奇”三大推手。

科米:引爆者

目前,美国舆论对FBI局长科米褒贬不一,有媒体甚至开始讨论他是否会被总统奥巴马“炒鱿鱼”。但特朗普10月31日呼吁科米 “挺住”,并预言称,“如果希拉里赢得下周大选,美国将看到在任总统接受刑事审讯。”

科米为什么要将自己置于风口浪尖?

科米表示,将重启“邮件门”调查告知国会的做法有违常规——在FBI以往重启案件调查时,是不会对公众宣布的。但“邮件门”一事直接关联到美国下任领导人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公布最新进展,恐将“误导美国民众”。

有媒体分析,科米深信“邮件门”事件的最新进展无论如何都将外泄,索性不如先一步“和盘托出”,算得上是“全面止损”的无奈之举。

美国《新闻周刊》称,如果科米“知情不报”,等到大选结束后才被外界获悉,整个FBI的声誉恐将岌岌可危。知名新闻主播、希拉里的支持者之一——米卡·布热津斯基对科米出言维护,称他是个“诚信、正直的人”。她称,“邮件门”事件归根到底是“希拉里自己惹下的大麻烦”。

巴拉拉:主推者

还有媒体爆料,存心搞垮希拉里的不是FBI,“主要推手”是美国印度裔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FBI重启“邮件门”调查,是巴拉拉授权联邦执法机构对纽约前国会议员韦纳的调查,韦纳因向多名女性传送色情信息而灰溜溜下台。

他是希拉里高级助手胡玛·阿伯丁的丈夫。调查人员在他和阿伯丁合用过的便携式电脑里发现了希拉里的电邮。

事实上,克林顿家族近来陷入的一系列丑闻中,背后都有这位“铁面检察官的身影”。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通讯”称,牵头调查克林顿基金会丑闻案件的正是巴拉拉。

巴拉拉刚接手调查时,有FBI探员就表示:“这下子,希拉里可算是遇到对手了。”熟悉巴拉拉的人士声称,“一旦你进入他的视线,他就会跟你死磕到底。”

48岁的巴拉拉出生在印度,幼年随家人移民至美国新泽西州。1993年,巴拉拉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之后在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任职多年。2009年5月,奥巴马提名巴拉拉担任联邦检察官,负责纽约州南部地区事务。

巴拉拉以其强硬果敢的作风,接连攻破一系列金融诈骗案,陆续对华尔街近百名高管提起控诉。美国《时代》周刊曾将他的肖像登上封面,将其誉为“击溃华尔街的男人”。

除了金融领域,巴拉拉还起诉过纽约州多名有头有脸的人物,就连纽约州州长库莫都曾在一起贪腐调查中成为巴拉拉的“重点关注”对象。

在与克林顿家族“抗衡”中,斗志昂扬的巴拉拉似乎还曾遭到“人身威胁”:网络盛传他此前曾立下“生死状”,誓将希拉里“拉下马”。“生死状”不知真假,但巴拉拉的大名将随着“邮件门”远扬四方。

阿伯丁:坑妈者

希拉里关键时刻遭遇“阴沟里翻船”,事件出在“干女儿”胡玛·阿伯丁的“问题电脑”上。

美国政治观察家称,阿伯丁被叫做“希拉里的干女儿”,与希拉里的关系非同寻常。2009年希拉里出任国务卿后,任命阿伯丁为自己的副幕僚长。希拉里离开国务院,阿伯丁同她共进退。

美国《名利场》杂志称, 阿伯丁是希拉里“亲信中的亲信”,希拉里与阿伯丁相伴的时间,甚至超过同丈夫克林顿在一起的时间。

美国《纽约时报》称,希拉里曾在阿伯丁与韦纳的婚礼上称:“我只有一个女儿,如果我有第二个女儿,那就是胡玛(指阿伯丁)。”

阿伯丁其实就是个“小希拉里”,她不仅与希拉里想法一致,甚至还遭遇过同希拉里一样的婚姻危机。

美国政治学家罗斯·贝克分析,由于“邮件门”的冲击,即使希拉里最终入主白宫,阿伯丁可能也无法得到一个白宫职位,因为“政治是冷酷的,不能感情化”。

好了,看完10月邮件门事件三大主角后是不是感觉意犹未尽!没关系,中油财经网小编将时刻跟踪报道美国大选最新、最好玩消息。敬请期待吧!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