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黄俊睿:油价短期或已触底 金银从美大选继续获利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1-01 10:11

现货黄金周一(10月31日)录得一根长下影阴柱,但整体来说黄金仍处于高位运行,金价在1277美元开盘后先后触及了1271、1279高低位,当日整个交易日维持于9个点内震荡;原油受到周末OPEC冻产会议影响,现货原油大幅回吐前期涨幅,油价一度跌至46.63美元低位,收盘于46.76美元位置,当日跌幅达-3.98%,日线上成功录得一根大阴;

金融市场仍保持稳健发展 美国大选提供良好上行环境

美国大选和美联储加息政策的预期仍使黄金维持在三周高位。上周五美国FBI宣布重启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事件之后,黄金上涨至10月4日以来的高位。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大幅增长,提升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对黄金构成压力。

本周金融市场将重磅事件密集的“超级周”,美国、日本、英国及澳洲联储这四大主要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决议,其中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格外受关注。本周二及周三,美联储将举行11月议息会议,市场广泛预计不大可能加息,但会对下一步加息指引方向。本周五,美国还将公布重磅的10月非农数据,数据表现可能会对美联储12月加息产生重要影响。另外,美国大选中希拉里的“邮件门”事件将持续发酵,面对如此密集的重磅事件,黄金本周将继续震荡走势。面对震荡格局,嗅觉敏锐的投机者们已经蠢蠢欲动,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的数据,纽约期金COMEX的投机性净多仓在10月25日当周增加,这是四周以来的首次。

OPEC分歧放大 冻产或减产执行力预期大幅下滑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主要产油国上周六(10月29日)在维也纳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谈,但由于OPEC内部围绕如果落实减产存在分歧,导致磋商过后各方未能达成任何合作协议。

上周五的会议曝露出OPEC成员国之间由来已久的嫌隙,尤其是OPEC实际上的领袖沙特及其死对头伊朗间的不睦关系。伊朗主张其希望夺回在受制裁的几年里所流失的石油市场份额,沙特则不愿做出让步。

OPEC成员国虽同意减产,却未能就统一的产量数据达成一致,而包括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在内的成员国,则要求在减产上获得特别待遇,这些国家的产量都曾受制裁或者冲突的制约。

现货黄金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日线沿MA5、MA10均线支撑企稳上行,布林带窄幅缩口,其短周期MA5、MA10均线保持金叉向上延伸趋势运行,附图MACD在0轴下方金叉上扬,红色能量柱继续放量,KDJ随机指标在80下方走平,综合指标分析,黄俊睿老师认为金价整体呈现出平和上行的走势,因布林带缩口压制了金价的部分趋势,周四之前金价将维持目前震荡上行趋势,下方先关注MA5、MA10均线支撑,上方关注前期高位1284美元位置;

现货黄金可参考策略:

黄金价格下踩127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1277-1282美元;

黄金价格触及128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1277-1274美元;

现货白银可参考策略:

白银价格上探18.10美元一线做空,止损0.2美元,目标17.90-17.70美元;

白银价格下踩17.7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0.2美元,目标17.90-18美元;

现货原油技术面分析:

国际现货原油隔日大跌之后,日线运行于MA120均线下方,布林带开始缩口运行,其短周期MA5、MA10均线反转交叉死叉向下拉伸,附图MACD在0轴上方死叉下滑,绿色能量柱放量,KDJ随机翅膀触及20超卖区后下行趋势放缓,综合指标分析,黄俊睿老师认为油价这波大跌主要受到冻产预期下滑的影响,但短期内不会将油价拉至更低的位置,布林带缩口已经限制了油价的下行区间,下方先关注MA120均线46.90附近的支撑,若油价站稳MA120均线,黄老师建议回落做多为主;

现货原油可参考策略:

美原油价格下探46.70美元做多,止损0.35美元,目标47.20-47.80美元;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文章产品以国际报价为标准,原油、白银等衍生产品可自行换算后进行参考。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