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澳新银行:2017年澳联储料全年按兵不动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6:09

周三(10月26日)澳大利亚公布第三季度CPI数据,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数据均好于预期,澳洲经济逐步趋稳,但澳新银行(ANZ)表示企稳并不代表已经回暖,澳新预计澳大利亚明年一年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环比上涨了0.7%,同比上涨了1.3%,分别好于预期的0.5%、1.1%。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们指出,三季度CPI数据强劲,显示澳洲通胀出现初步企稳迹象,但现在下结论,称通胀已经回暖还为时过早。

考虑到这一点,该行预计澳洲联储将继续保持其宽松政策偏见,但可能更长时间将现金利率维持在1.5%不变。

周三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潜在通胀略低于澳洲联储的季度预期,这可能会导致澳洲联储在11月决策会议上下调未来通胀预期。

澳新银行指出,周三公布的CPI数据稍微增加了明年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但澳洲联储料不会着急采取行动。因为尽管通胀仍处于低位,且尚未稳定,但央行的主要精力仍放在房地产市场以及金融市场领域,竭力遏制房地产市场过热,并杜绝金融市场出现潜在失衡迹象。此外,更新、更灵活的货币政策声明暗示澳洲联储可以容忍通胀在更长时间内低于2%的目标。再者,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国内经济也逐渐好转。

或许如美联储一般, 澳洲联储也要看到更到的数据表明通胀已经回暖,经济完全复苏后才决定加息。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