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冲击100大关失利 能否收获“重大催化剂”?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5:15

尽管近期美元涨势客观甚至说是惊人,但未曾突破过100关口,今年以来美元都于100关口下方行走,每每接近100关口却屡遭利空因素打压。要想冲破100还需更“重大催化剂”助推。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指出,眼下所有人都在问的一个问题是,是否有足够的动力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

他说道:“美元指数正接近重要水平100,这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关键的技术阻力位。自2015年以来,美元指数只有两次突破这一水平,结果却导致汇率进一步回调。”

Goh称,尽管这一心理水平对于外汇市场来说仍是一个“磁石”,要想突破它,仍然需要一个重大催化剂。

Goh称,这一“重大催化剂”既不会是美联储在12月的加息,也不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获胜的前景,他指出,“市场早已基本消化了这些事件”。

相反,他相信,多种因素的组合将推动美元指数走高:通胀加速、新兴市场资本流动波动性以及政治风险从美国转向欧洲。

他说道:“推动美元汇率更上一层楼的因素是有更多迹象表明发达经济体通胀在加速。较高的通胀意味着通胀预期应会上升,从而导致债券收益率曲线更加陡峭。”

他表示,最后需要考虑的因素是来自欧洲的政治风险,他提到,意大利12月4日针对宪法改革的公投,以及有关英国脱欧的持续忧虑,尤其需要得到关注。

Goh称:“一旦美国大选结束,焦点将转向欧洲,我们对此也高度关注。在失业率高企、收入几无增长且深化欧盟一体化的反对声音加大之际,明年欧元区将迎来紧张的大选周期。假如意大利公投失败——民调显示会如此——明年初意大利应会举行大选。”

明年荷兰、法国和德国也计划举行大选,这表明,一些政治风险溢价将被反映在欧元汇价之中,预计未来数月欧元/美元将进一步跌向1.00-1.05区间。

有鉴于上述因素,Goh相信,局面“暂时”有利于美元。尽管并未给出美元指数会持续上涨并突破100关口的预估,但他预计“美元走势将表现相当不错”。

下月初美国还将迎来两大重磅事件,美国总统大选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预计两大事件结果都或将对美元不会产生很大影响,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对美元支撑不断,未来短期内美元料将继续上涨,但涨幅或将受限。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5:15,美元指数报98.6878。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