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又一带“镑”货币崩溃了! 黑市价创历史新低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4:31

国庆期间,因受英国脱欧风波再起影响,英镑一度出现闪崩,短短两分钟内英镑兑美元跌幅超过10%,关于英镑闪崩缘由市场仍无所获。然而在人们紧盯英镑之际,又一带“镑”货币崩溃了!那就是埃及镑。

尽管官方汇率是8.88,但在“黑市”上1美元兑换的埃及镑达到16.11,再创纪录新高。

埃及镑也延续了过去一个月重挫19%的颓势,自3月以来已经崩跌逾40%。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随着“黑市”上埃及镑本届至纪录低点,有关该国会出现恶性通胀的风险正变得迫在眉睫。

在经历了多年的政局动荡和经济摧残后,埃及政府在3月中旬宣布将官方货币埃及镑与美元脱钩,这导致埃及磅贬值近13%,迎来13年来最大贬值。

埃及央行3月14日意外令埃及镑贬值,并称将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旨在恢复市场均衡,缓解对企业活动及信心造成打压的外汇短缺压力。

声明未解释新举措将如何发挥作用,但承诺要到今年年底将外汇储备规模从当前165亿美元提高至250亿美元,并“维持外汇市场有序运转以及中期物价水平的稳定。”

分析师对此举表示欢迎,很多人认为早该推出此举,因这可能鼓励外资流入埃及股市和国债市场。近年来外资一直在逃离这些市场。

尽管埃及货币当局令埃及镑大幅贬值,但收效甚微,经常帐赤字上升,外汇储备大幅下降,而黑市上的美元溢价仍在扩大。

主权信用违约互换(CDS)市场预示官方汇率将进一步剧烈贬值。

根据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Sherif Ismail),这一非洲第三大经济体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120亿美元援助方案达成协议。

埃及在令其货币贬值以吸引海外投资并刺激经济增长方面的压力日益加剧。

自从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将军驱逐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以来,埃及经济就处于“一片狼藉”之中。

在这看似平静的市场,实则暗藏杀机,下月初,市场还将迎来两大重磅事件,美国总统大选及美联储利率决议,此二石将击起市场千层浪。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