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揭秘全球外汇市场“最黑暗”的时刻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3:58

还记得10月7日的英镑闪崩吗?10月7日新加坡早上7点,伦敦交易员刚睡,纽约交易员准备下班,英镑/美元突然在短短两分钟内暴跌逾800点,创下31年来新低。

虽然有消息指出此次事件实属“乌龙指”疑似交易员输错了一个数字,但是在英美交易市场都悄无声息的时刻,往往就是“最危险”、“最黑暗”时刻。

全球外汇市场,“最黑暗”的时刻就是亚洲“黎明破晓”之际。根据驻波士顿的咨询公司Aite Group调查显示,在纽约市场收盘后与东京市场交易开始前的时间段内,汇市交易量骤降至仅有峰值水平的2%。因此,在这两个小时时间窗口的交易都可能对市场造成“不成比例”的打击。

全球第三大外汇交易商——瑞银亚太外汇、利率和信贷主管Anthony Hall说道:“对于止损操作而言,这永远一个危险的区域;在 英镑闪崩之后,人们会更加多的考虑这一问题。假如你思考下市场的结构发生了怎样的转变,以往执行订单并留下止损的操作在当前不再合适了。”

Hall声称,在英镑闪崩之际,瑞银在一分钟内处理的交易量创下历史最高。

星展集团外汇主管Peter Soh说道:“类似近期英镑闪崩的波动可能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再度发生。回想起来,比如说5年前,这种极端波动真是闻所未闻。”

分析指出,这种转变或许要归因于这一点: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监管法规已经导致全球许多大型投行逐渐撤出外汇交易,而电子交易在每日成交额达5.1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多的份额。

在“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之下,许多贷款机构已经撤退,因为他们在利用自有资金进行获利方面受到诸多限制。

根据咨询公司Aite Group调查显示,电脑交易员已经进入外汇交易领域,过去三年其外汇交易量已经增至三倍以上。

Aite Group高级分析师Javier Paz表示,从悉尼时间早上8点到9点(当时正好是东京开盘的两小时前),所有货币和外汇产品的流动性触及160亿美元低点。

随后悉尼、东京和香港的交易机构开始逐渐满员起来。流动性稳步攀升,并在伦敦开盘前触及约5500亿美元。

Paz指出,在伦敦时段所谓的下午四点定盘时,交易量触及大约7500亿美元的峰值水平,当时美国市场市场也开盘。

英镑闪崩发生正值许多亚洲银行开始接管汇市交易,而该地区的多数股市尚未开盘——北欧联合银行亚洲交易主管Jesper Bargmann将这一时间段称为“黎明时分”。

Bargmann指出,尽管这种汇价波动对于银行客户来说是个忧虑,他们需要在流动性较低时执行交易,但这种波动同样也会给交易员和投资者从定价差异(Pricing Discrepancies)中获得收益,“因为市场在稍晚时会回到公允价值。”

在发生英镑闪崩这件事后,交易员在交易人数稀少且极端波动变得更加普遍之际,对自动卖出订单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