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国大选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当前 美元或熄火?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2:56

周二(10月25日)受疲软经济数据及英国与欧洲两位大佬讲话影响,美元在冲破99高位后急速下跌,下月初,美国将迎来两大重磅事件,美国大选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也将因此变得不平静,美元也不例外。

 

随着美国大选及美联储利率决议逐渐临近,市场交投较为谨慎,美元涨势亦有所减缓。

考虑到美联储下次利率决议时间就在美国总统大选的前几日,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不太可能加息,下次加息时间或将定于12月。目前市场已基本消化了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因此,下次利率决议美联储按兵不动对美元影响不大,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会对美元上涨形成压力。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结束后不久,美国总统大选也将如期而至。据大选前的三场辩论结果来看,本次大选希拉里胜出的概率较大。

BR环球资产配置基金的资产配置主管Russ Koesterich周二(10月25日)称,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赢得11月的总统大选,将标志着美联储(FED)的连续性。同时,这也意味着美元很可能强势。

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美元会发生颇大波动。市场波动,全球股市先大跌,美元避险需求先将其扯高。但随之却会出现近年最大跌浪。考虑到特朗普当选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目前市场普遍支持希拉里。

此外,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周四(10月27日)撰文预计,考虑到美国大选的临近,美元未来两周或走弱。内容如下:

美元近期回撤。这可能表明,在缺少强劲经济数据的支撑下,此前的升势或许已经耗尽。

随着美联储11月决议和美国大选临近,如果美元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更偏中性的话,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而且从历史表现来看,在美国大选前的1-2周,美元表现通常偏弱。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11月1日—11月2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联储会议。11月8日美国大选将如期举行。

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料将继续选择按兵不动,利空美元;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也将施压美元。总体来看,这两大事件都将利空美元,美元涨势或将受限。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55,美元指数报98.6927。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