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嗅到危机?李嘉诚200亿抛售上海浦东物业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2:03

李嘉诚在投资界一向眼光独到,过往多次有投资大动作后,金融市场都出现震荡。近日,李嘉诚抛售200亿上海物业引发人们关注。难道说内地地产将发生什么大动作?

李嘉诚200亿抛售上海物业

不断减持手中的物业正在成为李嘉诚的常态。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昨日公告宣布,作为卖方与买方就出售Mapleleaf Developments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订立买卖协议。

根据公告,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实地产与李嘉诚海外基金会,将以200亿元代价出售双方共同持有的一项上海陆家嘴商业物业权益。公告显示,出售标的Mapleleaf Developments间接拥有和记黄埔地产(上海)陆家嘴有限公司,和记黄埔地产陆家嘴拥有上海世纪汇广场。

对于此次交易,长实地产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能使公司变现其在目标集团及物业的投资,预计此次交易集团将录得未经审核收益约62.2亿港元(约人民币54.3亿元)。

此次的出售价格,如果按照36万平方米计算,那么均价只有人民币5.55万元,应该说价格非常优惠。

交易完成后,长实地产将获得约人民币54.3亿元人民币的收益。根据持股比例,我们可以推测出,李嘉诚海外基金会也将因此次交易获利54.3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李嘉诚在上海世纪汇整个交易中获益接近110亿元人民币,堪称暴利!

目前长实在中国内地所拥有的投资性物业仅剩20万平方米。而“世纪汇广场”是长地在上海陆家嘴最后一个自留商用物业,李嘉诚开始出售最后几块留在中国的地产项目,相比较A股的清仓减持,这才是真清仓!

李嘉诚的投资重点在欧洲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李嘉诚陆续抛售内地资产。有报道称,李嘉诚过去两年从内地市场套现超过800亿元,其中地产项目套现近300亿元,其在港投资也逐年缩水。李氏家族旗下企业近年来更多选择将目光投向海外。

上海物业出售开始于2013年10月,当时李嘉诚以11.55亿美元(约合70.38亿元人民币)的高价将一年前刚刚收购的东方汇经中心OFC出售给交通银行。

与抛售物业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李嘉诚已经三年没有在内地拿地。他将投资的重点放在了欧洲——尤其是英国,投资遍布电力、天然气、交通和零售等领域,并侧重于基建。

尽管英国公投脱欧导致李嘉诚控股的长和实业、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市值总损失超过1000亿港元,但其“抄底英国”的脚步并未停歇,近期他正在准备收购英国国家电网天然气管线业务51%的股权。

李嘉诚曾是亚洲首富,资产净值达到286亿美元。但彭博的最新数据显示,李嘉诚目前在亚洲位列第三,排在马云和王健林之后。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