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三大重磅行情接连轰炸 黄金市场暗潮汹涌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1:48

近期黄金价格也算玩了一次过山车游戏,虽然时不时的揪扯一下投资者的心,让其间隔阵痛,但是还算是比较平静的,因为接下来的1~2周内,美国将迎来包括:非农,美联储决议,美国总统大选等重磅消息,这些都将令市场产生极大的波动。

1.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即将出炉

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保值资产,在美国大选的周期中表现前后较大,考虑到当届竞选的两个候选人争议性都比较大,预计即将到来的11月美国总统大选将给贵金属市场提供额外不确定性,而当前较为平静的黄金市场或早已暗潮涌动。

从近期民调结果来看,各大调查机构推送结果差异明显,有的显示希拉里大幅领先,有的声称特朗普正在逐步赶上,民调结果和大选本身一样,成为了一种秀场,增加了政治的不确定性,随时面临逆转的可能,不得不令贵金属市场投机者步步谨慎。

从理性角度看,希拉里更胜一筹,更能稳定黄金市场。希拉里是正统思维候选人,她当选会使得美国当前的政治经济保持稳定,对黄金市场冲击较小,对于短时走势冲击也较小;从长期来看,其政策倾向于通货膨胀,对于黄金是利好。

特朗普代表的是近期欧美大陆风靡的保守、民粹思想,其保护主义政策倾向不确定性太大,如果他当选,势必会冲击当前的美国和全球经济,整个黄金市场短时或避免不了振荡,在此状态下,短期投资者或将再次寻求黄金保值资产。

2.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

下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发布11月利率决议,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11月加息概率并不大,但12月加息预期已经升至74%。11月美联储利率决议是市场最后一次把握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机会,其政策信号将暗示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对于贵金属市场产生的短期及中期影响非常强大。

2015年12月美联储同样采取了升息,这就是他们在一年之前所做的。他们可能再来一遍。市场早已这么认为了,美联储早已明确表达了加息的想法,这就是他们预计会发生的事情。

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飙升至74.2%,一个月前仅为55.4%,自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美联储12月升息概率大幅飙升,然后美指走势与其形成强烈的呼应,累计升幅近乎7%,为18个月以来最快涨速。

3.美国11月非农数据

相对与11月初的美国总统大选和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11月的非农数据显得并不是很重要,但是仍然可能引发投资者对于12月加息预期的左右。

正如10月美国非农数据表现疲软,短期内美联储加息预期从65%迅速降低至50%左右,这也是导致10月初金银价格反弹的重要因素。因此,在11月7日的美国非农数据仍然可能表现较差,届时可能引发市场连锁反应。

上述三大事件是接下来11月初市场面临的较大风险事件,每项事件都可能引起黄金市场的剧烈波动。由此来看,当前市场正处于暴风雨前的宁静是投资者谨慎态度的体现。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