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前三季25省市GDP榜单出炉 重庆增速第一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1:28

各地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公布。目前至少已有超过20个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其中,河北等多地前三季度GDP增速较上半年回升。北京等部分地区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均同比增长6.7%。此后,各省份陆续公布本地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天津等20多个省份的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已经出炉。

与上半年相比,河北、山东、河南、宁夏等多地前三季度GDP增速有所提高。如,河北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山东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5%,这两地的增速均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河南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1%,宁夏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0%,增速均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

与全国水平相比,多数地区的前三季度GDP增速高出了全国平均水平。北京和上海前三季度GDP均同比增长6.7%,增速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重庆、贵州这两地GDP增速依然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其中,重庆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7%,较全国高4.0个百分点。贵州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5%。

总体看来,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速比沿海省份的经济增速要高一点,整体呈现出一个中西部高、沿海地区相对较低的格局。这与中国经济目前进行的结构性调整和产业梯度的转移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前三季度的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这里面也体现出中国经济最近两三年来正在推进的一些宏观政策的调整,同时也表明了结构性的调整和供给侧的改革对经济增长带来的潜在推动力。整体看来,国民经济前三季度是稳中有进的。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