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海峡两岸最新消息: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率团访大陆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0:52

本周三(10月26日),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转型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11月2日至3日将在北京举办,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率团参加,且备受瞩目的洪秀柱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习洪会”,将于11月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举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在论坛前会见由詹启贤所率领的代表团。在论坛开幕典礼上,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及詹启贤将分别致词。

此次论坛分为5个组别与议题,包含“政治组”的政治互信与良性互动、“经济组”的新经济发展与两岸合作、“社会组”的深化两岸民众交流、“文化组”的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青年组”的探索新愿景与开创新前途。

根据规划,洪秀柱10月30日率团前往大陆,10月31日拜谒南京中山陵向孙中山致敬,随后飞抵北京,11月1日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11月2、3日参加两岸论坛。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担任随团发言人。

台湾媒体报道称,国共双方规划“习洪会”采7人对7人会谈,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詹启贤、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等7人参加会面。

国民党内人士表示,洪秀柱不会出席论坛开幕式及张志军2日晚举行的晚宴,但会前往听两场论坛讨论。

11月3日的论坛议程进行到中午,在主办单位致词后,结束1天半的论坛,下午参观首都博物馆,晚上安排欢送晚会。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当前形势下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有重大意义。也对于目前局势紧张的海峡两岸问题起到缓解效果。同时洪秀柱表示在会谈中会有分寸,不会擦枪走火。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