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11月日银决议再宽松?日本央行两位大佬同时发话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0:37

周四(10月27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副行长岩田规久男等重要央行领导人在一场会议上发表讲话。在会上,黑田东彦表示,日债收益率曲线走势符合期望的水准,目前没有计划调整长期收益率为零的目标,也没有减持日债的计划。黑田此言势必要将宽松政策进行到底。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讲话时称,日债收益率曲线走势符合上次央行会议期望的水准,没有看到调整长短期利率的立即需要,他表示即使长期利率小幅上调他也不会感到奇怪,最后他还强调,及时哪怕长期收益率上升,也没有必要下调。

黑田东彦此次讲话似乎是在给市场透个底:下次日银决议上,日本央行还要将宽松政策进行到底。

上周五(10月21日)黑田东彦在一次研讨会上也表示,日本央行已做出“非常有力的”承诺,将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直至实际通胀超过2%目标。

他指出,“我们会继续实施极为宽松且扩张性的货币政策,这不仅仅是为了让通胀率达到2%,还旨在让实际通胀率超过2%。”

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也表示,日本央行在扩大货币基础货币上没有任何限制,目前日本央行依然有必要进行大规模购债。

对于日本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岩田规久男指出仍将继续对利率和QE加大宽松力度;在新的政策框架下,日本央行并未改变对QE资产购买的重点。

最后对于通胀问题,岩田说,将动用所有手段来实现物价目标。

从日本央行两位大佬的讲话中,得知日本央行对于目前的新型货币政策很满意,料在11月的日银决议上不会对政策进行调整,但是及有可能再次扩大宽松,扩大购债规模。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二(11月1日)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