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暴风雨前的宁静!美联储11月会议或掀大浪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09:35

下周(11月1日—11月2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联储会议。对于这场会议,市场并没有抱很大期望,昏昏欲入睡。因为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11月会议上美联储必将按兵不动。但是,总有那么点意外,CNBC高级执行编辑就撰文称,美联储11月会议还是有办法能让即将入睡的市场“突然惊醒”,市场或将掀起大浪。

从9月美联储会议公布按兵不动,需要看到更多证据支撑加息以来。美联储鸽派官员纷纷改口说起鹰调,纷纷暗示美联储年内将加息,美联储三把手、耶伦“亲密战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甚至给出明确的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信息。12月加息预期如此之高,那么作为加息暴动前的平静,11月会议将怎么样给市场传达信息?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下周美联储在其政策声明中将会显得非常直白,正如去年10月底它在声明中暗示了可能的加息时点一样。当时,美联储称,考虑到当前合适的环境,有可能在“下次政策会议”中上调利率。而另外一部分人则相信该央行官员不会想改变当前的语气,因为考虑到下周会议离大选投票日仅有六天,如果市场反应剧烈,那么经济前景将会出现变化。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林金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将向市场传递12月加息的更大可能性。

美联储若承诺12月加息,将可平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的分歧。在9月的政策会议中,有三名美联储官员反对维持利率不变。

研究机构DS Economics首席执行官斯万克认为,美联储要发出12月加息的“最强音”,这中间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她表示:“如果美联储这样做,将会平息内部异议。但我认为耶伦不会介意在最后关头才放手一博。”

杰富瑞集团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麦卡锡称,市场将会对与去年加息前相似的声明作出反应。他表示:“这会引发小幅度的波动,市场更加关心的是这种既复杂又模糊的信息。所有的央行都在走这个套路,也许是因为他们并不想收益曲线过于平缓。”

尽管市场认为11月不太可能加息,目光都齐聚在12月,但是倘若真的如市场所言,作为暴风雨前的宁静,11月会议声明显得尤为重要,市场可以在11月会议声明中捕捉到更多加息信号。昏昏欲睡的市场,即将被敲醒。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下周(11月1日至2日)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