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基本确定延长QE 并放宽购买限制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09:00

有消息称,欧洲央行目前已确定延长QE期限,并放宽购买限制,以便有充足的债券可以购买。但是可能对资本额比重、发行限制以及收益率下限进行修改。

据消息人士透露,几乎可以肯定,欧洲央行会在明年3月初原定到期日后继续购债,并会放宽购买限制,以确保有足够的债券可以购买。此举旨在提振欧元区处于萌芽状态的经济复苏。

欧洲央行将于12月召开利率会议,届时将根据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来决定其购债计划的细节。目前,欧洲央行每月购债规模为800亿欧元。

在上周的利率会议中,欧洲央行如市场所预料的按兵不动,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也在会后讲话中指出,并未对市场所关注的QE规模作出任何讨论,也没有形成任何政策提议。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央行“撒钱”将在会明年3月份到期后继续延续下去。

欧洲央行当时还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并强调,如有必要,将延长资产购买至2017年3月之后,直到看到通胀在迈向与通胀目标相一致的道路上出现可持续的调整。

德拉基在上周的讲话中也谈到:QE政策不会永久的持续的下去,但也不会突然停止。这也暗示了延长QE的可能。

消息人士指出,明年3月后会保持,还是会缩减目前的月度购债规模尚无定论,这将取决于未来经济数据的表现。

近期的数据显示,通胀小幅回升,从其它衡量经济活动的指标中,也能看到经济复苏萌芽的迹象。

本月,欧元区经济活动扩张步伐为年内最快,Ifo的数据显示,10月德国企业信心意外增强。

不过,消息人士称,从物价上涨的情况来看,至少在未来两年内,通胀仍将会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即便是最为鹰派的管委会委员也未准备好提议在明年3月结束购债计划。

上周的会议上,欧洲央行之所以按兵不动,应是因为欧元区经济复苏没有疲软到令更多刺激政策合理化,但也没有强大到可以开始讨论缩紧政策。德拉基巧妙的维持了缩紧宽松和延长QE的平衡。因此,中油财经网小编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17年3月QE到期后,继续延长QE政策,但是购买规模可能略少于当前800亿每月。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