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机构:英镑走势举棋不定 英银降息或受此“威胁”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0-26 19:45

自国庆节期间英镑出现闪崩以来,英镑走势便举棋不定,阴晴难测,周二(10月25日)晚间英镑受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放出鹰派言论影响触底反弹,英镑涨涨跌跌的走势令英国央行行长亦比较为难。机构指出,受英镑涨跌不定的走势影响,英国央行或不太可能再降息。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外汇分析师李·哈德曼(Lee Hardman)周三(10月26日)指出,周二(10月25日)英镑走势极为不稳定,曾从日内高点接近1.2240急速回落至低点1.2080。

哈德曼认为,这种行情已对英镑“闪崩”后短暂的企稳构成了威胁。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二表示,其并未拒绝实施QE的请求,还预计未来该立场将维持,一些人认为这是周二英镑走低的诱因;但哈德曼却认为,这并不足以构成基本诱因,或是美元走强才导致了英镑遭抛售。

哈德曼还认为,近期英镑遭到大幅抛售预示着英镑依然脆弱。在这种情况下,该行坚信英国央行在考虑年底前是否进一步降息时应会持谨慎态度,因在英国经济前景变得复杂之际,进一步降息可能会加剧英镑走软。

同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周二也声称,英镑走软限制了英国实现通胀目标的可能;虽然英国央行不以汇率为目标,但英国央行也并非漠视英镑汇率走势,英镑在近几周里大幅波动,已使得我们不得不在委员会中对汇率进行讨论。

哈德曼最后总结道,卡尼的言论或表明,下周的政策会议虽不太可能对英镑提供支撑,但英国央行将避免进一步降息以使英镑走低。

目前,英镑走势除去受英国脱欧影响外,美元的走高也令其承压走低,现美元涨势已有所减缓,加之市场也已渐渐消化英国脱欧冲击。因此,短期内,在没有较为重大事件发生的情况下,英镑走势料将有所稳定,预计总体将继续呈下跌趋势。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9:45,英镑兑美元报1.2207。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