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英国央行料11月按兵不动 留欧比脱欧“得劲”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6 13:59

周二(10月25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接受上议院经济会议质询中表示,英国央行对通胀超过目标的容忍是有限的,对英镑的持续贬值并非无动于衷,暗示11月会议中,降低利率的可能性小。

据路透调查显示,市场预计英国央行要到2017年初才会放松政策,且分析师几乎一致认为,留在欧盟对英国贸易的长期前景最为有利。

英国央行在11月3日公布季度报告时可能会调高通胀预估,但央行通常会认为汇价推高通胀的因素可能是暂时性的,并会把目光放长远。

路透调查的60位分析师中有近四分之三认为,英国央行在下个月和12月的政策会议上料维持利率在0.25%不变。

10月13日的调查预估中值为,年底前将降息15个基点。但根据最新调查,分析师认为明年年初前都不会降息,大多数分析师预计,0.1%将是英国央行降息的底线

有分析师称,卡尼不断保证,不希望英国央行跟随其他央行的脚步实施负利率,降息至‘略高于下限’意味着那会是最后一次,至少对利率来说是如此。

英国尚未展开脱欧协商,许多人认为首相特雷莎·梅倾向硬脱欧。此举将损害贸易(尤其是服务业)及外国投资。大多数市场人数认为,英国脱欧的好处远大于坏处,英国还不如留欧,而这正是特雷莎梅已排除的选项。

英国央行将于下周四(11月3日)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虽然市场上大多预测英国央行不会对宽松计划进行调整,但英国央行是否会调整对公债及企业债购买规模,仍未知。欲知后市行情,中油财经网敬请关注!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11月3日)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