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通胀超调容忍有限 降息概率小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6 08:51

周二(10月26日)英国央行行长在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接受质询。在接受问答时他表示,英国央行并不以汇率为目标,但并非对英镑大跌无动于衷,英国央行允许通胀超过目标的程度有限。

卡尼在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不愿意看到通胀超过目标太多。这一态度和他在本月初表态发生改变。卡尼此前表示,将允许通胀超出英国央行2%的目标,以支持经济增长。

卡尼还表示央行对英镑近期的贬值并非无动于衷。他称:“外汇市场上的供求平衡可以改变,而英国央行并非盯住外汇,而是盯住通胀。但是我们对外汇也并非漠不关心。近几周英镑汇率出现相当显著的变化,这可能在某些程度上表现出市场对未来英镑供求平衡的看法。”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将在下次利率会议期间将英镑贬值纳入考量。

不过,他并指出,英镑是自从触发Article 50的时间点变得清晰以后才开始变化的,因此英镑的波动主要是源自市场对英国和欧洲未来关系的判断以及对退欧后英国经济基本面的认识,而非对英央行货币政策立场的认识,市场的这一观点可能是错误的。

当前交易员预期今年年底前降息一次的可能性降至9%,较9月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后27%的预期下调。

此外,卡尼还表示其个人是否愿意延长英国央行行长的任期和央行政策立场无关。据彭博报道称,卡尼此次讲话暗示降息季率小。

卡尼就美元持续走强,英镑一直下跌问题也发表看法。他表示,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很大,所以美元持续走强。

卡尼讲话前,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1.2082,创下10月7日“闪崩”以来最低盘中价,卡尼讲话后英镑反弹。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