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这个理由高大上 伊拉克要求豁免冻产协议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0-24 10:49

周一(10月24日)原油价格震荡下行,而原油市场冻产协议风波不断,据外媒报道,伊拉克也提出意外要求,OPEC冻产协议前景再度迷茫。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表示,伊拉克应得到OPEC原油限产协议的豁免,因该国需要收入来打伊斯兰国战争。

卢艾比表示,“伊拉克正在进行一场艰苦的战争。”他并称伊拉克作为OPEC的第二大产油国,应与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一样得到豁免。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负责人Falah al-Amiri指出,1980年代以来的战火让伊拉克的市场份额受到损害。

并强调,如果没有这些战争,伊拉克的产量应该能有900万桶/日,一些国家抢走了伊拉克的市场份额。

卢艾比表示,伊拉克支持OPEC稳定原油市场的行动,但不会以牺牲自己为代价,伊拉克应得到豁免。

OPEC国家的石油部长们把14个成员国每个国家具体产量将是多少这个棘手的关键问题搁置一边,交由高级别委员会讨论决定。

该委员会将可能包括OPEC理事和成员国代表。在OPEC下次于11月30日召开部长级会议前,委员会将制定出各国产量分配的细节。

综合而言,伊拉克要求豁免,虽看似合乎情理,但其真实意图是否如此,仍须市场去检验,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市。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