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大庆油田”恐成为历史 中国原油进口量暴增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0-24 09:50

周一(10月24日)原油价格虽反弹至50美元附近,但相对2015年以前,油价仍处于低迷期。且外媒报道称,随着中国原油进口量的暴增,大庆油田恐成为历史。

据美媒报道,大庆有中国最大的油田,该市的困境映射出了中国所面临的一个更大的现实:曾是主要石油出口国的中国现在已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净进口国之一。

大庆等油田日渐老化,开采成本增加,而从其他地方购买石油往往更划算,而且要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的话也必须这么做。

报道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汽车销量不断上升,从而推高了汽油销量。随着居民收入增加,越来越多的人负担得起飞机出行,对航油的需求也颇为强劲。在很多方面,大庆都体现出了这些变化。

随着油价不到其持续多年的巅峰水平的一半,大庆的石油繁荣已经大半烟消云散,油田产量在大约20年前达到巅峰水平后慢慢下降。

经营该油田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通报称,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下降98%。

公司称这是其“上市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中国其他的大石油公司同期也出现了亏损。在更广泛的层面上,据中国的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称,2016年上半年,中国原油产量同比下降4.8%。

报道称,如果保持当前的产油水平,大庆油田大约五年后便会彻底枯竭。分析师预计,今年大庆的石油产量将下降7.2%,是过去20年里的最大跌幅。

且为了弥补不断下跌的国内产量,中国将原油进口的规模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4%,使得中国对外国石油的依存度高达64%。

分析师表示,全球的石油生产商可能都会受益,因为有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途径,这是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刺激。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