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多重利好保驾护航 黄金价格料迎新一轮大行情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0-24 09:45

上周黄金价格扭转近期低迷局势,破了200日均线的重大阻力位,并录得四周以来首次周涨幅,令后市前景变得更加乐观。这里有多重利好保驾护航,黄金价格料迎新一轮大行情。

多重利好保驾护航

1.由于印度及中国等亚洲国家节庆季节来临,再加上金价的调整,近期亚洲实物黄金需求有所回升,对黄金形成利好。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预计印度需求仍保持旺盛,因本月底印度将庆祝印度教最重要的两个节日,黄金通常在这些节日上作为礼物被赠送。上周金价终反弹至 200日均线上方,德国商业银行上周四在报告中指出,黄金攀升至200日均线上方“使得技术前景再次变得光明起来,这也会提振买盘兴趣。”

2.上周黄金ETF持仓的增加也对黄金形成了一定支撑,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在上周四增加了0.31%至970.18吨,逐步逼近年内高位。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周五大幅减少持仓1.71%,或16.62吨,总持仓至953.56吨。

3.上周美国总统大选进行了最后一次辩论,从媒体及公众的反应来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明显占优势。但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表示对可能大选结果存疑,使得政治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政治不确定性及全球负利率还价仍为金价提供支撑。

不过,上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言论、以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未能赢得周三总统大选辩论,令预期12月升息的观点强化,从而为美元引发了又一波涨势。美联储加息预期及美元走强仍是黄金价格的一个阻力。

彭博调查:交易员看涨本周黄金走势

据彭博社上周五(10月2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对看涨本周金价走势,为三周以来第二次。

在接受调查的2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48%),5人看空(24%),6人看平(28%)。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关注晚间美国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以探寻加息线索。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